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請葉國謙先公開所有政治捐獻來源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請葉國謙先公開所有政治捐獻來源
Aug 4th 2014, 04:20, by 子路

圖:蘋果日報

民建聯葉國謙今天在《明報》刊出文章,說「民主是一場金權遊戲」,對泛民收取黎智英的捐獻上綱上線地說成是「黑金政治」。

甚麼是「黑金政治」?「百度」一下,就有以下解說:「黑金政治,簡稱黑金,是一種政治現象。黑金代表政治人物利用暴力和賄選等手段控制地方政治勢力,進一步取得官職或民意代表的位置。黑金出身的政治人物,通常在從政過程中,經常又會以貪污等方式來補回在選舉時使用的資金或回饋黑道的支持。」葉國謙說泛民收的是黑金,那麼請提出證據,我相信到時全港市民也會譴責泛民的。若無證據,就是你葉國謙胡亂砌詞,中傷政敵。不要推說廉署調查云云。

葉國謙認為「民主,其實是一場金權遊戲,當這場遊戲超越了法律,便成為黑金政治」。好了,請問葉國謙,泛民收取黎智英的捐獻,究竟「超越」了甚麼法律?(先不論「超越」一詞有語病。)

我很同意「民主,其實是一場金權遊戲」。不用四處看,只看民建聯本身的財政實力,就已說明了民主真的是一場金權遊戲。民建聯的蛇齋餅糭有多厲害,已不用多說;民建聯投放在栽培政客的資源更是冠絕政圈;每次選舉,投放在候選人的選舉資金,更是以倍於泛民候選人計。

根據民建聯的賬目,真正有繳納會費的黨員數目不多,絕大部份的收入來源卻不清不楚,也沒有披露,每年數以億計的收入,民建聯也應開誠佈公,不要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吧?

葉國謙批評泛民議員曾在立法會內涉及壹傳媒的發言中沒有申報曾收取黎智英的捐款,因此「質疑有關議員是不是『收錢做嘢』」,偏袒壹傳媒。是的,泛民議員沒申報,是不對的,是欠缺政治觸角的。然而,民建聯收取來自商界的捐贈,又有沒有在相關議案與發言前全面作出申報?在收取中聯辦張曉明的題字作拍賣後,又有沒有在涉及中央政府的議案及發言前全面作出申報?民建聯親中的取態,又是否「收錢做嘢」呢?

因此「民建聯也有」並非轉移視線,而民建聯的確也有吧?

當很多人都在說民建聯不要雙重標準時,葉國謙也不忘戴戴頭盔說:「民建聯從不諱言接受外界捐款,至於接受了誰的捐款,在香港目前沒有《政黨法》的情况下,民建聯和其他泛民政黨一樣,沒有公開捐款來源的必要。」說得真好,那為甚麼要泛民交代?

在這次黎智英向泛民捐獻的事件上,泛民中人的確頂級笨拙,回應亦易於讓人質疑,如果民建聯、以至整個建制陣營,是葉國謙說得如此光明磊落的話,何不今天就把所有政治捐獻在陽光下公開?

身為黨團召集人,何不就由你開始?葉國謙,就由你先公開所有政治捐獻來源吧。又或者,七十位立法會議員也一同接受調查吧。

相關文章:
要查政治獻金,就七十人一齊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