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支持以軍攻入巴勒斯坦的基督徒,是十字軍遺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支持以軍攻入巴勒斯坦的基督徒,是十字軍遺民?
Aug 3rd 2014, 20:39, by T-rexx

基督徒集會支持以軍攻入巴勒斯坦,引起網絡上不少爭論。有人認為他們身為基督徒不應崇尚武力,有人直斥他們不配當基督徒。我認為,少年,你實在太年輕了,難道你不知道,以宗教之名利用武力奪取自己利益,是部份基督徒(不是全部)的習性嗎?

你記得中世紀十字軍東征嗎?當年部份歐洲基督徒(為壟斷貿易路線?)主張對穆斯林發動戰爭。過程中屠殺不少無辜穆斯林,摧毀不少村莊,甚至在耶路撒冷血腥屠城七天,路途上連許多無辜的猶太人、匈牙利人,和基督教國家拜占庭也不放過。他們甚至攻佔了君士坦丁堡,掠奪並屠殺達一星期之久。論當時最人道、最禮待戰俘、最有騎士精神,反而是中東庫爾德族名將薩拉丁,而不是基督徒。

阿拉伯帝國對待非伊斯蘭教徒(主要是基督教徒),是採取保護民政策。他們可以保持原有信仰,享有財產權,甚至可以在國家的高級機構中任職,安心生活。你看景教可以在中東繁衍,甚至傳到中國。你看當年部份基督徒如何對待非基督徒?是宗教裁判所和火刑。有多少羅姆人被驅逐,甚至慘死在基督徒手上?數之不盡。

今日,那些看見巴勒斯坦平民及兒童被炸得肢離破碎,表面雙手合十祈求世界和平,心裡卻恨不得拍手叫好的所謂基督徒;那些支持以武力攻擊穆斯林,和支持以軍攻入巴勒斯坦的基督徒,大概繼承了這些中世紀基督教暴徒的基因,就像和他們一樣未開化,未經歷自由、平等、博愛等價值洗禮般野蠻。

我不是想說穆斯林比基督徒優越,我本身也是基督徒,但歷史上穆斯林的確相對上比基督徒更懂得禮待其他宗教人士,值得部份容納不了其他宗教的基督徒學習。無可否認,穆斯林也有主張動武的暴徒,但難道你們就不去吸引別人優點,就要跟隨這些極端份子的步伐做錯誤的事嗎?基督教導你們以暴易暴嗎?基督教導你們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而不是教導你們濫殺無辜。

一個善意的提醒:看在上帝份上(For god sake),請不要刻意以基督徒之名,做撒旦做的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