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台灣高雄氣爆】攝記見聞(附圖輯)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高雄氣爆】攝記見聞(附圖輯)
Aug 4th 2014, 02:53, by 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夕陽餘暉寧靜地照耀馬路旁的招牌,與馬路中心的起伏深坑形成強烈對比,地下水於坑中流淌,規模太大,驟眼看到像是一直伸延到遠方城市天際,附近也有公園被爆炸波及而出現地陷。

這次探訪高雄氣炸事件,讓人大開眼界。

攝、文/Nathan Tsui @ USP

沿途開始見到爆炸造成數米深的大坑及兩旁翻側壓碎的汽車,雖然經過近一天的搜救,這時已不是災難最懷時的情況,但我們被觸目驚心的畫面吸引住,不住的按快門拍攝。同事聽到消息,搜救行動依然持續,我們趕到凱旋路與三多路交界,爆炸痕跡愈加明顯了,有店舖被炸成一片瓦礫,僅存的外牆被燻得焦黑,路邊有標誌牌被炸得一片模糊,附近有不少租借汽車的商店,較接近之處,汽車玻璃被得變形碎裂。


爆炸過後,凱旋路上滿目瘡痍。

夏季,只五時多天便亮了,各縣各市的消防員和搜救人員已於深坑裡發掘。現場我們還可以聞到輕微的瓦斯味道,亦有身穿防毒衣物的人員拿著儀器檢查。現場有消息指,他們是要趕及在黃金48小時內把到失蹤人仕,他們帶同犬隻搜索,也用重型怪手發開較重的石塊。我們剛離開不久,有消息指三多路現場發掘到一具失蹤義務消防員的遺體。


凌晨爆炸後的凱旋路。

下午打算到另一個重災區一心路,繼續拍攝工作。期間收到香港傳來的消息,說馬英九總統將會來訪,我們又趕回去三多路,可惜看不到馬總統。但看到台灣軍方清理現場,及使用生命探測儀搜救的畫面。在日落之前終於到達一心路。這就是大部分媒體拍到消防車倒於深坑畫面的地方。這邊的馬路較大型,爆炸過後的狀況更讓人震撼。
夕陽餘暉寧靜地照耀馬路旁的招牌,與馬路中心的起伏深坑形成強烈對比,地下水於坑中流淌,規模太大,驟眼看到像是一直伸延到遠方城市天際,附近也有公園被爆炸波及而出現地陷。

這次探訪高雄氣炸事件,讓人觸目驚心。


不少汽車被波及翻倒。


三多路凱旋路交界,有商鋪被炸至一片瓦礫。


消防隊帶同犬隻搜索生還者。


有身穿防毒衣物的人員帶同儀器檢測。


五權國小緊急收容中心。


五權國小緊急收容中心。


爆炸過後,一心路現場。


大量道路倒塌。


一心路有建築物被炸至裂開兩邊。


一心路附近有公園被波及,地面出現下塌。

原文載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