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5萬人簽名 反對山頂建酒店 林煥光、馬時亨也撐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5萬人簽名 反對山頂建酒店 林煥光、馬時亨也撐
Nov 28th 2013, 06:20, by 美港聯盟 Alliance For a Beautiful Hong Kong

原題為《50,000人簽名反對山頂盧吉道建酒店 當局應立即否決申請》。

【2013年11月26日】新聞稿美港聯盟一直跟進山頂盧吉道27號住宅改建成酒店一事,早前城規會不顧民意, 批准改建(城規會於諮詢期間收到市民回覆,96%反對申請)。美港聯盟自十月六日起在山頂收集市民簽名,反對項目。本聯盟今日舉行者招待會,公佈簽名收集的結果及後續行動。

50,000人簽名反對

美港聯盟在山頂盧吉道港島徑27號門外,展示有關資料及聯署信,讓市民表達意見,簽名反對山頂盧吉道27號改建為酒店。為期約50天的行動收集到50,000名市民簽名,這當中包括盧吉道行人徑的日常使用者,其他香港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美港聯盟認為民意相當清楚 - 反對在郊野公園及行山徑附近興建酒店。

美港聯盟更收集到多位政商界重要名人的簽名反對,包括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前商務及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市政局主席梁定邦 、前勞工處助理處長周東山等……

城規會程序不公、考慮不周

美港聯盟需要強調的是,城規會雖然通過項目,但當中涉及不公平和疏忽,包括:

1. 容許發展商在接近截止日提交補充資料,令公眾不能及時回應
2. 城規會豁免發展商公佈部份文件
3. 漠視盧吉道行車對行人的安全
4. 考慮無關因素:發展商曾表示假如酒店項目被拒,將申請改建為四棟住宅
5. 污水被排入污水渠,然該處並無污水渠設施
6. 酒店化糞池位置位於危險斜坡,但發展商並無提交土力報告
7. 未有考慮酒店每日排出20,000公升污水等環境污染影響
8. 盧吉道該段路絕對不能容納救護或消防車輛於危急情況下駛進救緩,原因有二:該段路由入口至27號,共有37個彎位,一般車輛已是難以迅速駛進,更莫說是有特殊功能車輛;該段路平日至假日遊人如鯽,倘若再還上輪椅或嬰兒車,更是進退不得

美港聯盟亦曾向城規會提交18項文件,詳細解釋反對理由,可惜均未獲城規會充份考慮。

要求當局否決項目申請

城規會雖然已批准改建酒店的申請,惟這只是發展的第一關,美港聯盟促請政府當局否決是次項目,聯盟強調政府各部門仍有多項關卡可否決項目,包括:

1. 該處地點不適合建酒店,亦影響公眾利益,民政事務署否決酒店或旅館牌照申請
2. 盧吉道一旦行車,將影響行人安全,該處道路條件亦欠佳,運輸署應否決批出行車許可證
3. 擬建化糞池的地方屬危險斜坡,地政總署可否決租借土地或換地的申請
4. 盧吉道27號大屋歷史久遠,改建或構成危險,屋宇署可否決改建申請
5. 盧吉道27號大屋具保留價值,古物古蹟辦事處應考慮將該處列作法定古蹟

美港聯盟促請政府尊重民意,推翻改建酒店的申請,減低政策與民意的落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