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扼著喉嚨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扼著喉嚨
Nov 28th 2013, 16:00, by 吳志森

李慧玲晨早烽煙,被指控「阻礙政府施政」,調到黃昏,雖然聽的人少了,影響力下降了,議題設定的能力減弱了,不也仍會阻礙施政嗎?照此推斷,李慧玲由晨早調至黃昏,絕對不是終結,而是剛剛開始。

在特首競選時,唐英年踢爆,時任行會召集人的梁振英,主張拒絕商台續牌12年,只以三年牌照吊命,懲罸商台與政府對著幹。梁振英今天已貴為特首,對著要拔掉的眼中釘,會如此順攤,只調走一個節目主持人李慧玲,就讓商台續牌12年?

建制媒體放風,說調動李慧玲,除了因為她言論辛辣,嚇走高官,統統拒絕上電台接受訪問,除此之外,更嚴重的指控,是李慧玲的節目趕客,不是趕走聽眾,而是趕走廣告客戶。

商台是商業機構,廣告是收入的重要來源,一個節目主持人被指趕客,當然嚴重,應該馬上抄魷兼永不錄用,為何只是調動主持節目的時段,而不是馬上辭退?

李慧玲主持晨早烽煙,是否流失大量聽眾?有否失去大量廣告客戶?商台有做內部聽眾調查,廣告量更有清晰數據可稽,躲在暗處放風空口講白話,肆意抹黑,又拿不出任何證據。

但商台真的是以盈利為最重要目的嗎?似乎又不是,當年大班鄭經翰主持的晨早烽煙「風波裡的茶杯」,聽眾和收入都是全港之冠,更是替商台賺錢的金牛。如果商台僅是一盤生意,應該繼續讓大班在烽煙崗位做十點前特首。但事實剛剛相反,最終被逐。明眼人都看得出,這是當年商台成功續牌12年,與特區政府達成的交換條件。

10年一晃就過,又到續牌的關鍵時刻,事情的發展,幾乎百分百重覆,理由又是那麼牽強,又用同樣的方法式,以犧牲節目主持人,犧牲聽眾權利,犧牲言論自由來乞憐續牌。

當然有人會說,連牌照都沒有了,還奢談甚麼言論自由?但一家廣播機構,連用誰做節目主持人都要看高官的臉色行事,都無法自主,即使今天得到牌照了,見你這麼容易大開中門,肯定會得寸進尺,甚麼交換條件都要你接受,即使順利續牌,也等同被人家扼著喉嚨,脅迫成為政府喉舌宣傳機器的一部分。拿到牌照了,還剩下甚麼丁點言論自由?

(三言堂‧2013112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