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活地亞倫—《情迷藍茉莉》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活地亞倫—《情迷藍茉莉》
Nov 28th 2013, 04:58, by 張知行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這句話是出自聖經,人人都應該可以領略到當中的大意,意思淺白,但像活地亞倫《情迷藍茉莉》(Blue Jasmine)演譯當中之神彩,就要有足夠的幽默感和神經質。電影的時空穿插於活地阿倫兩個曾經最喜歡和最討厭的地方,他那說不盡的紐約和連陽光也叫他討厭的加洲,透過Cate Blanchett的角色遭遇,看來紐約的爾虞我詐已叫他厭透了,但要說三藩市漁港的海鮮最新鮮,她又突然要端起杯Martini故作優雅。

電影的時空穿插,是Cate Blanchett在人前失常自言自語的一部份,由擁有一切到失去一切實在太快,使她無法在世界中找到一個可安身的立腳點,欠債累累但她真的不可以不坐頭等艙,你叫她怎麼辦? Cate Blanchett以渾盡一身之勁演活了那自身走不出的困局,她想回舊日的浮華世界,快將實現之際,怎知比舊日的世界快她一步,她從此被過去緊緊捉死。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