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美斯與C朗的背後,Adidas與Nike的鬥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美斯與C朗的背後,Adidas與Nike的鬥爭
Nov 28th 2013, 02:40, by 足球群英傳

C朗與美斯不但代表個人與球會的競爭,還代表住兩大體育贊助商的角力。

球場內外,美斯及C朗拿度都是炙手可熱的搶手貨;而在體育品牌角力的擂台上,兩大球王都是Adidas及Nike的必爭之人,也是兩大品牌交鋒最激烈的戰場。

由Adidas及Nike贊助的球員及球隊得見,他們毫無疑問是體育界兩大龍頭品牌。在西班牙足球壇,最受歡迎的4個品牌,排名不分先後,為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美斯及C朗。在這4大戰場,Adidas及Nike都平分秋色。

皇馬的球衣贊助是Adidas,巴塞的則是Nike;反而球星的狀況倒轉,C朗是Nike人,而美斯則由Adidas贊助。在表面上,兩大品牌暫以2:2打成平手,但因為當家球星與球會不是同一贊助商,所以狀態處於不穩定。

現時出現一個有趣的情況,在皇馬的Adidas球衣當中,最暢銷的是Nike人C朗;在巴塞的Nike球衣當中,最暢銷的Adidas人美斯。


美斯的個人贊助商是Adidas。


C朗的個人贊助商是Nike。

就算是普通球迷都想像得到,為了令自己的品牌效益最大化,兩間體育品牌都希望球星及球會都是同一贊助商。基於這個目標,近幾個月傳出過兩大球王轉會的傳聞。

早前有傳聞,指Adidas願意資助旗下的車路士或拜仁慕尼黑去收購美斯。報道非常仔細,講出美斯身價要2億鎊,而Adidas願意資助1億鎊。雖然Adidas後來否認了,但他們內裡肯定很高興,因為真相是不重要,最緊要他們的品牌成功搶佔各大體育頭條。


看看那把長髮及波砵,在美斯初出道時,他是Nike人,但後來被Adidas搶走了。


C朗在士砵亭效力時,已經穿Nike的波鞋。

Nike方面,有傳他們有意集齊兩大球星,希望在世界盃後將美斯搶過來。除此之外,早幾個月亦有傳聞指,Nike想將C朗帶到他們旗下的球隊。在C朗續約皇馬前,他曾表示不高興,當時就有報道表示,Nike願意資助曼聯回購C朗。

上季歐聯曼聯與皇馬的對決讓Nike十分高興,因為他們旗下最受歡迎的球隊遇上最受歡迎的球星,加上一系列似是疑非的回歸傳聞,令到Nike霸佔了體育頭條。對於Nike來說,在這個媒體越來越重要的時代,沒有新聞就是最壞的新聞。

全球的鎂光燈都聚焦在皇馬與巴塞、C朗與美斯、Nike與Adidas;故勿論是真是假,是誰人發放的消息,有關這兩大品牌、兩大豪門及兩大球王的傳聞不會有消失的一日。C朗得不到全球最高薪,不高興;加里夫巴利加盟搶走注意力,又不高興。美斯得不到全球最高薪,不高興;尼馬加盟搶走注意力,又不高興。究竟一個人會不會如此容易不高興?


一剔衫配三間鞋,他是美斯;三間衫配一剔鞋,他是C朗。

在漫天傳言之中,只有動機是真的。無論是聰明還是愚蠢的手段,目標是提升球星的知名度,增強曝光率,並打響品牌。就算球員堅決效忠,兩大品牌仍會為了波砵、波衫及其他產品而展開戰鬥,希望將球員拉到自己的陣營。在花花綠綠的銀紙前,忠誠是何價?

這場Nike與Adidas的戰爭不會在短期內結束,美斯與C朗可以說是他們的戰場,但也是扯線公仔,當有日這兩個扯線公仔的時代過去,這兩大體育品牌自然會找到新的戰場,延續他們不見硝煙的戰爭。今日筆者寫了這篇文章,相信兩大品牌都在背後發笑。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