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假期和internship的勾結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假期和internship的勾結
Nov 28th 2013, 02:51,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扉覓

大學第一個暑假剛開始不久,我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賴床若干個小時,指頭在電話上亂掃,眼睛累了便轉用電腦,離開被窩只為進食和排洩,最劇烈的運動是從睡房走到廚房,晚上繼續磨到天光才睡,如此惡性循環了整整十天!直到一個夜闌人靜的時候我不禁大叫了一句"我到底在幹什麼?!"

頹靡在侵蝕我的人生,腳步彷如深陷泥坑停滯不前。9gag那些"考試的時候想了很多要做的事情,考完試以後就什麼都想不起。"原來真有其事的。

眼看身邊的同學都忽然收到通知被取錄成實習生,自己卻無所事事,於是我決心開始申請實習工作。哈哈哈哈哈,我不故作清高了,其實我一邊看到朋友靠一點寫履歷表的努力和大部分的父蔭而得到暑期工,一邊在暗地鄙視咒罵的時候,心底裏根本最主要的是萬般的羨慕和嫉妒! (沒有貶低別人的意思,身邊的人都很聰明而且成績不錯,純粹想抒發一下『同人不同命』的殘酷現實。)

要知道在上班前一個月被催交履歷表和假期的半年前便要自動自覺怒發履歷表去各大公司,這完全體現了社會不公平的現象,如何叫人不抱怨?不過這個社會更多的其實是靠自己的努力向上爬的人,聰明的人早就知道,愈要在這個不公平的潛規則中競爭和生存,就愈不能被羈絆,早有準備才是王道。上天何時沒有給你機會?不過是你的機會比那些最後一秒才遞交履歷表的人早幾個月降臨而已。自怨自艾後還得回歸現實,唯有本著冷靜,自我安慰一句『我下年一定會早D apply intern架』。畢竟實踐才是體驗真理和成功的唯一標準,自己的慵懶從來都不應怪任何人。

於是慵懶的人拒絕繼續過淪陷的生活了。我依然心癢想要一份暑期工,漁翁撒網亂報一通,那些"你為何想申請本職位"說得動聽,其實都不過想達到最終目的-把自己的履歷表包裝得更漂亮。現實啊現實,無聊。

如果將來我有機會聘請internship,又若然有人敢於履歷表寫上一句"每天我都會踏單車去看都市人忽略了的日落"類似的話,他一定會是第二個受聘的人!因為這個社會除了需要聰明勤勞的人,還需要有靈魂的人。

別再讓厚澤龎大的自我入侵了,那些成功的人,是上天派來鞭策和證明自己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