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遺在北投的一封信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遺在北投的一封信
Nov 28th 2013, 05:23, by 中環塔倫天奴

遺在北投的一封信
xxxxxxxxxxxxxxxxxx

冬天了,每年的這個時分,我倆也會來一趟台北北投的加賀屋,泡一個熱烘烘的溫泉水。靜眼看着窗外景致流動,深吸一口綠悠悠的繁盛樹香,像是要與香港的一切絕緣。

我關上手機,不許衪亂跳亂喊。沒有whatsapp聲響、沒有遊戲請柬、甚至連網路也不連上,多寧靜。

「停一下」的定義應該是這樣的吧。

沸騰蒸氣從皮膚透進血管內,摸摸妳額角上的小汗珠,縷一縷妳,妳的香氣充斥整個房間。

曾經妳說過,每年也要來這裡一次,浸在熱湯中,什麼不快也能沖走。

這個時分,成為我倆最期待及最興奮的時刻。

今年,有點不同。地點是一樣,房間是一樣,就連洗澡用的小椅子也是一樣,不同的是,

妳.
不.
在.
旁。

一個人的溫泉原來是這樣冷冰冰的,我像一條快要斷氣的金魚,浸在六天沒人打理的死水中。水愈開愈寒,身體愈坐愈凍,連風筒也沒情趣地吐着凜冽冷風。

那天,凌晨三點,妳終究按捺不住,對我說了一句,「我們應該停一下」。妳眼角沒淚痕,轉身便離開。

我一直認為,這只是冷戰,就像兩個運動選手在跑道上奔馳太久,也應該偶爾走出場邊,歇一歇腳,喝一口寶礦力吧。

何況我們跑了六年…

大家就去喝一口能量飲品吧。

「停一下」的定義不是應該這樣的嗎?

妳,和公司的那個他一起了。

我合上眼,一股腦兒栽進水中。任煩惱絲在飄浮,任景物失焦,任空氣稀薄。我祈求,當我再度探頭回到水面時,妳如常在旁,在沖身,在喝茶,在吃水果盤…

上年是這樣,上上年是這樣,上上上年是這樣。

雖然我知道,妳真的在隔鄰。

我像一個載着氧氣筒的潛水員一樣,身體緩緩沉進深海,向沒有光的地方進迫。

讓身體往下沉,任記憶愈見浮面。

為了生活好一點,我打着兩份兼職。我明白,這大概會令妳覺得索然無味,因為我們相見的時間大幅減少。節日時分,因為散工有Double Pay,我通常會幹至通宵達旦,好讓我們能儲多一點錢這樣休假旅行。我提議妳去找朋友慶祝節日,我知道這可能冷落了妳,但要是不這樣,我們「上車」的計劃便更加遙遙無期。 看着妳與母親大人的關係日漸惡化,甚至闖進爆發的臨界點,妳們吵嘴,然後各自回房偷泣,我是知道的。老實說,妳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性,看到這場面我實在難堪丟臉,我很想能早日與妳組織一個安樂窩。我務必要爭氣,生性努力,給妳過好生活。我要早日與妳結婚,相信我,下年我一定能做得到,不枉妳跟着我的這六個年頭…

妳說過的,我們要在墾丁拍一輯婚紗照,然後在酒店舉行婚禮,我會為妳彈奏一首蘇打綠的歌…有呀,我真的有在練。

耳際徐徐響起那熟悉的甜美聲音,細聽不到內容,卻肯定的,是妳,是妳。

通常妳在我睡着的時侯都是以這個tone和我稍稍話的。原諒我,我真的很累,常一倒頭便昏睡。如果世上有24小時不眠藥片,我會毫不考慮後遺症的影響而為之吞下,我有多少說話想對妳說,多少時間想放在妳身上,等等我…等等我。

妳的聲音愈來愈近,我知道,差不多了。

漆黑中開始換不着氣,在水中飄飄零零。我着實為了妳的生活,為了妳的居住質素,為了妳我的將來,選擇了這條路。同理,其實我也應該清楚了解,妳為了妳的生活,為了居住質素,為了未來,妳選擇了。他。

就是這樣而已。

我,還有什麼可以恨。

隔鄰的房間,我清楚聽得着妳與他的聲音,妳兌現了每年也要來沖走不快的諾言。可幸的是,或許我成了妳今年心中的點點不快回憶,唔…也總好過是全然無痛吧。

妳來沖走我。

隔着房間牆壁,聽着妳和他,一起鈕動花灑,一起打開雪櫃,一起敞開熱湯水,也算是,一年一度的溫泉吧。

妳的笑聲依舊甜味,香氣依舊撲鼻,我還恰似依稀看到妳小小眼睛下的燦爛笑顏。

只是,距離上稍微遠了一點,只一點點而已。

然後…我們要到士林夜市,去吃一口蟹、蚵仔煎,往九份放天燈,在捷運中追逐及遊走零晨的打書釘…

時間以一種很特殊的流向在游動,隨著溫泉水把我的身體完全淹沒起來…很冷…

我.
好.
想.
妳。

中環塔倫天奴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0079717435198&set=a.208081992634973.40927.207710976005408&type=1&thea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