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一支獨秀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一支獨秀
Dec 8th 2013, 04:20, by 足球說故事

其實有哪隊波不想像某電視台般可以一支獨秀?無人會想做落後個一個。然而自己一支獨秀究竟是因為自己比其他對手更有實力?還是只是對手質素低而輕易跑出?前者在一個相同水平下競技,更有效地提升自己能力;相反後者卻像是「山寨王」,永遠只能「屈自己友機」。

眼見身邊對手無人能及,自己又能超班地擊敗對手,不用出盡全力就能全取三分。但久而久之卻會令自己的實力不升,其至反退。情況就似將美斯/C朗下放到一個較低水平的聯賽裡踢球,他們也許會很超班很「屈機」。但「屈機」 同時,他們其實沒有很大進步空間,因為根本無人能及,整個聯賽水評已合適他們進步下去。等同明明可以落下一關打更勁的「大佬」,但偏偏寧願屈留在這裡做「山寨王」,那麼你的實力最盡也是比這裡的人高。

當然,要說拜仁是「山寨王」是很不公平,因為拜仁的強勢不止在聯賽,還有歐聯。上年三冠王已是最佳證明。但是對整體德甲而言,究竟是好還是壞?期年德甲水平大大提高,各支隊伍不再是捱打,而是有能力與拜仁、多蒙特一拼,不會出現壟斷局面。然而今年的德甲好像有回復當年的味道。當然聯賽還是很有張力,排第二的利華只落後榜首的拜仁四分,至少仍未確立出冠軍誰屬。但是第三的多蒙特卻已落後第一位十分;而第五位又落後第四位七分,中間出現不少斷層,要追談何容易?我不知是拜仁超班?還是德甲其餘球隊的水平下降了?但不能否認的是拜仁一支獨秀會減低了聯賽爭持的趣味性,就如昔日的西甲一樣,只有皇巴二龍爭珠;又或者是昔日的「蘇超」。為何球迷愛看英超?不一定因為是英格蘭緣故,而是各球隊也能「咬得好緊」,使聯賽有一份張力和刺激性,走勢無法預料,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誰人都想一支獨秀,但卻不會拒絕有能者前來競爭。有競爭才有進步,有料的便與之一拼,優勝劣敗,心服口服,只有無料或者怕落敗的人才會寧做「山寨王」,拒絕任何人的挑戰,像某電視台一樣。

儘管球迷愛看入球秀,但更喜愛的不是一場強勢懸殊的比賽,而是一場有張力,雙方咬得入肉,難分高低的比賽。贊師父也是德甲的擁躉,只願德甲不會回返當年只有拜仁一支獨秀的局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