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揮出精彩 壓力走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揮出精彩 壓力走開
Dec 7th 2013, 17:24, by muklam0531

冇圖你話見到比卡超都……嘩!真係比卡超啊!

這隻比卡超是手術手套的產物。11月的最後一天,一群關注港人精神壓力的港大醫科三年級學生在銅鑼灣白沙道拉起一個易拉架,再掛上兩塊白布,便成了途人自由繪出心中壓力的畫布了。這項名為「揮出精彩 壓力走開」的健康推廣活動,目的是向市民推廣關注壓力問題的訊息,鼓勵市民在白布上揮筆水彩,抒發心中情緒,從而減壓。

是次活動籌辦小組周鴻杰同學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活動向公眾宣傳創造是一種抒發壓力的途徑,鼓勵大家在壓力中動用自己的創造力,將壓力轉為創意,同時減輕壓力。」

香港生活節奏快速,不少都市人均承受來自工作、社交及財政方面的多重壓力,跟據香港大學民意網站在2012年2月舉行的「港人工作壓力及用腦調查」,有3成8受訪者認為自己的壓力頗大且已超出可負荷範圍。長期承受壓力,除了降低生活品質外,還會影響思維及集中力外,甚至令承受者患上情緒病;而壓力也會削弱免疫系統,令人更易生病。

DSC_0305

等等,是畫布啊,不是畫手套!不過算了,這盒權充汽球的外科手術手套是最受歡迎的贈品(畢竟,我們只派發這一種贈品),展現創意的舞台又何曾止步於畫布呢?

DSC_0133

Notes被一個大交叉狠狠地刪去了,看來小朋友們已經受夠了功課簿上一個又一個的交叉了!

DSC_0333

小小年紀,已經展露出畫家的風範。

等等,怎麼都是小朋友?你有壓力,我有壓力,需要用繪畫抒發胸臆的還有大朋友啊!

孩子畫到一半,一旁的媽媽也參戰了。

DSC_0075

遊客也留下到此一遊的標誌:風車和國旗。

DSC_0321

「嘩,法國國旗啊。」…..親愛的,這是荷蘭國旗…..

在途人的幫助下,兩面白布很快就被填滿顏色了!

DSC_0139

常言道,Make love but not war。在快速的生活節奏與巨大的謀生壓力下,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不啻為一個戰場;與其強迫自己與壓力正面交鋒,拼命嘗試解決問題、或者把負面情緒深鎖在潛意識中,倒不如好好正視壓力與痛苦,利用創作為他們引流。不管是畫布、稿紙還是鍵盤,壓力總能在其中找到最適合的位置。這份壓力也將成就藝術。

後記

日落時分,尾聲時分,一個小女孩回來找我們,請我們吃巧克力。雖說醫者不應收受患者禮物,不過為了防止蛀牙與糖尿病,沒收兒童一小部份的糖果也是我們的責任吧?感謝所有參予是次活動的畫家,你們讓人看見壓力的種種型態,有痛苦,有承擔,也有花朵。

歡迎瀏覽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揮出精彩壓力走開-Live-everyday-keeping-stress-at-bay/1431932747020673

是次活動是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的「專題導向公共衛生醫學單元」的學習活動,該單元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社會醫學系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