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相忘粉紅湖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相忘粉紅湖
Dec 7th 2013, 18:00, by 游城客書

經過初到澳洲的車禍、認識陳利鋒、在澳的第一份農場工作,然後我在墨爾本一邊做廚房幫工,一邊想把身心養好才再出發。一來,剛來澳洲就發生的意外花掉了我大步份的儲備金,原本我最初的計劃是環遊世界的,澳洲只是打算待半年左右,但這個樣子可能要花更多時間了。

農曆新年前後,家人和女友先後來澳洲探望我。然後到終於到三月,在墨爾本工作兩個多月,經過來來回回的思辨、一段空空如也的時間、一些不想再想起的回憶,我終於存了一點錢,可以再上路了。

這次是和E、R的三人行。

E是個很有趣的人,他對愛情的幻想稚氣到讓人覺得可愛的地步。在香港這個連愛情也貫徹現實主義的城市,他無疑是瀕臨絕種的動物,而大家也知道,瀕危動物通常只有兩種下場:被現實淘汰、或是拿來「被賞樂」。是以,我和R最喜歡用愛情話題倜侃他,也是我們漫長旅程的重要樂趣。

R是我的中學同學,從前算不上熟稔,但在墨爾本住在同一屋簷下、一同在壽司店工作了兩個月,自然就熟稔起來;她來澳也差不多兩個月,墨爾本附近要玩的都玩了,工作也不是特別好,再待在這裡似乎沒什麼意思,於是我們決定一同計劃離開墨爾本的大計。

兩周後,我們在阿德萊德找到一份農場工作。據說現時主要是在花圃工作,時節到或會轉到其他地方。三人裡只我有農場經驗,我反覆強調不能低估農場的體力活,何況往阿市車程非短,大家要想清楚是否真的要去,但大家屈在墨爾本是悶慌了,只想往盡快外逃,於是不理三七廿一,就決定開兩天的車去阿德萊德。

出發那天,墨爾本忽然下起大兩,我們還笑說是貴人出門招風兩。後來才知道,我們離開墨市後就突然降霜,很多汽車車窗都被打破了,回想來起來也真是幸運。

一路走來穿州過省,久違的旅行喜悅又湧上心頭。因只我一個開車,為安全計,必須把握機會休息,若偶遇景點,我們又會停下來;走走停停,不可謂不悠閒。

有一次,沿著公路,我們看到一個真正的pink lake。我是第三次看到pink lake了。第一次在Esperance,那時季節未到,湖沒半點紅,第二次是上次從亞市到墨市本的途上,雖然這次是往回走,但路線並不一樣,湖也不是同一個,而且那次剛過車禍,心情不好天色也不好,印象裡沒好感。原來要到第三次,才能真正見識澳洲秘密景點的美。

為什麼湖是粉紅色的?粉紅湖其實是鹽湖,據說在這種鹽份很高的湖裡有一種澳洲特有的藻,這種水藻會產生一種紅色素,湖就此變成了粉紅色,但也有說在澳洲一些粉紅湖裡並沒有這種水藻,因此鹽湖變紅的確實原因仍存疑問。

開車時遠遠看到湖,我們就已尖叫起來,找到停車點把車泊好,就直奔到湖上了。因為是湖面都被頗結實的鹽覆蓋,走在上面也不成問題,於是我們都大膽走到「湖上」照相。

湖面鋪著簿簿一層湖水,讓整個湖變成了一面淺紅色的鏡子,把天空廣闊無邊的雲層都映照下來。耀目的太陽變成了兩個,鏡頭下真像鏡像對倒,彷彿遊到太虛幻境裡。

年前去過青海鹽湖,也曾被那裡的廣大純白震撼,但那裡剛好沒湖水鋪面,鏡面效果並不強,原以為要到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 — 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 — 才能一睹這種美境,現在無心插柳下就見識到,實是興奮無比!

站在湖上我在想,這才是plan no plan期待的美好、期待的不期而遇吧?這次的旅程該不會像之前那樣,應該絕對會是美好的新開始了吧?

後來才知道,我還是太天真了。上天,還有很多事要我經歷、學習。


這次應該絕對會是美好的新開始了吧?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