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紐約人現時的黑暗面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紐約人現時的黑暗面
Dec 8th 2013, 04:58, by NBA Zone


5勝13負,當然不是紐約人想要的戰績,如此糟糕的戰績在紐約當然會被無限放大。幸好有鄰近的網隊相伴,紐約人才不如此「寂寞」。Tyson Chandler出賽四場後便無限期傷出,無疑對紐約人是雪上加霜。但是沒有了Chandler是否就代表整隊實力會下降得如此嚴重呢?季外只用了幾個用處不大的球員便換來了Andrei Bargnani,實力上理應有增無減,然而紐約人卻不斷被強隊摧殘,亦不時被弱隊壓制成功。在最近的兩連勝以前,只贏過三場球的紐約人三場下來只贏了21分,而隊手分別是公鹿、山貓和鷹隊。納入最近大勝魔術和網隊的比賽,他們所贏的對手只有鷹隊當時僅僅處於五成以上的勝率。

Mike Woodson剛加入紐約人時,便不斷的灌輸防守概念,在這一支一直重攻輕守的球隊中尤為重要。只是整隊球隊協防意識好的大概只有Tyson Chandler,而其他人如Iman Shumpert即使單防能力卓越,但聯防上仍有不足。當然Carmelo Anthony和Amare Stoudemire等人就不用說了,長久以來都是攻優於守。儘管球員的防守能力上不是如灰熊、溜馬般厲害,但是耳濡木染使紐約人上季逐漸打出不錯的防守內容,可惜這季有點退步,也或許是被對手慢慢看穿了。進攻上的戰術略顯單調,即使不斷鼓勵傳球的流動性,但過多的外投使用率連帶上中庸的命中率,使得紐約人本季多為看手感吃飯,而這也導致他們場均得分只有95.5,遠低於上季的100分。紐約人今季只有4成3的命中,而三分線外投也只有3成5的命中。但場均讓對手攻下97.3分,也讓紐約人填補不了進攻上的漏洞。

Andrei Bargnani的到來原本可以為紐約人的內外線進攻拉闊距離,然而Mike Woodson在Tyson Chandler傷出後執於將他放於中鋒位置,也讓防守不佳的他只能於進攻上發揮。這也導致Carmelo Anthony必須多打4號位。可是Carmelo Anthony的防守於4號位上是完全吃不到香,就拿上季季後賽為例,David West在他身上愈取愈求,也間接導致紐約人提前出局。到了這季這問題並沒有太大改善,而Mike Woodson所看到的只是Carmelo Anthony在進攻上能與對方的4號位創造Mismatch。但如Carmelo這種厲害的得分手,難道說他不能打敗聯盟中大部份的3號位嗎?至少他的身形能在3號位好好防守抗衡,而將Andrei Bargnani置於四號位也讓他能減輕防守壓力。只是中鋒由誰擔當呢?現在將Kenyon Martin放於那位置其實只是個「偽中鋒」,到了比賽後段Carmelo和Bargnani也是被迫回到4號和5號位。其實紐約人有一名叫Cole Aldrich的中鋒,只是Mike Woodson不太敢用,但至少有高度,在Chandler回來前先頂著,也不用太勞累Martin。

上季的最佳第6人,今季只有11.8分,35.2%的命中,如此不穩定的命中率,也帶給紐約人極大的隱憂。過多的持球單打以及外投,也使他的命中率大幅下降,而一直以來防守都不太好的J.R. Smith,今季無論在攻或守都成了紐約人的負擔。Mike Woodson開季時曾經將他放以正選中,但過了3場後便不能再沿用。而Iman Shumpert正正是取代他的人,Mike Woodson看重他的單防能力,讓他牢牢的拿下了得分後衛的位置。Shumpert不時火熱起來的手感也讓紐約人非常恩惠,最重要的是心態上似乎Shumpert比Smith更有拼勁。Raymond Felton能一直擔任正選的控衛,純粹只是因為Beno Udrih 和 Pablo Prigioni也都太慢了,不太合適紐約人現今的體系。只是Felton是能換掉就換掉吧,始終他仍然沒有辦法帶起球隊。紐約人於今季的選秀似乎拿到了好球員,Tim Hardaway Jr.於外線場均3.3次命中,而且命中高達4成3,於新秀中是十分卓越的。他是全隊紐約人中進攻指數第二高(112)的球員,然而防守一樣是糟糕,也使紐約人外線上的防守也沒有誰能看重。

Amare Stoudemire自上季的膝傷後,今季一直受到上場時間的限制,今季最多也只獲25分鐘的上場時間。場均只有5.4分的Amare,這處於生涯新低的數據,也不禁讓人聯想他是否有些未被公開的隱疾。但在對上網隊的時候那讓球迷震驚的封阻也讓人看到他的身手還存在。Mike Woodson在戰績的壓力下不敢過量使Amare Stoudemire,這是對是錯?近來曾傳出紐約人有意請昔日舊將Allan Houston回來擔任總教練,而其他人如Jeff Van Gundy等人也是人選之一。有個在領2千萬年薪的球員不用究竟原因何在,我想也只有Mike Woodson自己知道。

有傳聞紐約人正試圖取得Rajon Rondo來與Carmelo搭配,但是紐約人需要的僅僅是Rajon Rondo嗎?在近日的兩連勝當中,Carmelo兩場下來只起手22,外線出手也只有1次,然而助攻在這兩場合共10次,也看得出Carmelo願意相信隊友,分享球權,也需知道得分不是贏球唯一本錢。這兩場大勝共68分也算是個好的開始,但教練的而且確有需要被更換,過份單調的戰術對這充滿得分手的紐約人中,這似乎不是合適的策略。陣容上他們需要的是長人,至少能在Tyson Chandler下場或缺陣時替補他。而陣中過多的後衛也是紐約人交易的本錢。紐約人當下能做的只能減少外線出手,而在防守上多加幾分拼勁。但是在內線中連Andrei Bargnani也愛投三分,究竟內線還能有誰進攻?Amare?也要能上場才行吧。紐約人這季和網隊在分區末段徘徊,即使最近的兩連勝讓他們把網隊踩在腳下,但今天在網隊贏球後,他們的位置又再對調了。紐約人還能打進季後賽嗎?當然了,他們與分區龍頭只有2.5場的差距,還有64場讓他們追上,難道說很難嗎?只是現在紐約人必須求變,至少脫離現在的黑暗面。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