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我是歌手2》式假普選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我是歌手2》式假普選
Feb 11th 2014, 03:30, by 余德寶

我最近追緊內地《我是歌手2》,除了欣賞各位歌手的你爭我逐外,令我擔心是這可能就是香港未來政改、假普選的影子。

民主選舉有三種權利,不受限制的提名權、參選權和投票權,在《我是歌手2》,現場500名觀眾有絕對的投票權,按自己的意願去投票,一人一票選歌手,但是他們沒有權利成為候選人去挑戰歌手們,而提名權也是有名無實,機構口話歡迎各人提名歌手加入戰場,挑戰各位歌手,實則好像是由節目高層決定甚麼類型的歌手,例如温柔細膩的歌手品冠,是節目製作人特意邀請,希望他飆高音,滿溢炒熱氣氛的比賽中,可以有些溫暖慢慢的,平衡一下。

可以聯想到香港日後的普選,香港人看似有權選特首,實則是假選舉。即使一人一票,但候選人不是自己提名的,是中央選擇的,即使我們可以提名候選人,但是要經提名委員會准許,提名權已經名存實亡,即使有參選權,但門檻太門,閘也入不到,如何成為候選人呢?

面對提名權被取去,面對參選權被拑去,市民有絕對的投票權,又有何用呢?

在節目中,500位現場觀眾投票傾向表演高音、快歌的歌手,票數越高,相反慢歌、抒情歌,即使表達得淋漓,卻得不到他們的賞識,原因是他們沒有權提名歌手,台上的歌手們與他們沒有一段關係,假如觀眾可以提名自己心意的歌手,無論歌手唱快歌還是慢歌,他們可以較理性去投票,結果而非一面倒,我們的選舉如是。

從我是《我是歌手2》看到香港未來的假普選,各位,不要再欺騙自己,說香港一切正常,我想大家是時候面對我們看到的現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