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新星推介:法甲生力軍 — 李維爾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新星推介:法甲生力軍 — 李維爾
Feb 11th 2014, 05:25, by T-rexx

本季摩納哥從法乙強勢回歸, 在俄羅斯富商班主大泵水喉下, 在夏天引入卡華路(Ricardo Carvalho)、杜拿蘭(Jeremy Toulalan)、艾比度(Éric Abidal)、摩天奴(João Moutinho)等好手,高價買進法卡奧,準備在法甲一展鴻圖,染指法甲冠軍。 正當所有人期待法卡奧(Ronan Carolino Falcão)在前場呼風喚雨時,卻忽略了隊中另一位能夠左右大局的年輕前鋒 李維爾(Emmanuel Rivière)。

被美譽為"新亨利(Thierry Henry)"的李維爾是繼賓施馬(Karim Benzema)、基奧特(Olivier Giroud)後,法國其中一位最有前途的前鋒。 他1990年出生於法國海外省份馬提尼克, 天份超越同齡孩子的他於當地球會聖呂斯開始足球生涯。其後,他隨隊參加在法國著名足球學校克萊楓丹舉行的U-14國家杯。因為在賽場的優異表現,不少法國大球會如巴黎聖日耳門及里昂都紛紛注視他。最後,他卻選擇了當時正值中衰的老牌球會聖伊天。

在聖伊天,他跟一隊正選前鋒比基安尼(Frédéric Piquionne)亦師亦友。 在同鄉照顧下, 李維爾能迅速適應本土生活及比賽風格, 且進步神速。在2008年夏天,這位18歲前鋒正式簽約成為職業球員。可是在頭一季, 他並非主力,很多時候只能後備上陣,不過仍能在有限的出場時間下射入一球。

可幸地,在高美斯(Bafétimbi Gomis)、 伊蘭(Ilan Araújo Dall'Igna) 等主力走的走、傷的傷之際, 李維爾在2009-2010賽季開始擔正。這名鋒將憑著神勇表現,在關鍵時刻7埸入5球,帶領聖伊天逃離降班區。到2011年, 李維爾轉會到圖盧茲, 表現不過不失, 卻吸引矢志重返法甲的摩納哥以4百萬歐元將其羅至。

今季季初李維爾一度領先射手榜, 表現不比拍擋法卡奧遜色,對蒙彼利埃一仗大演帽子戲法更成為一時佳話。 縱然季中狀態有所回落, 但至今李維爾法卡奧同樣是隊中聯賽首席射手, 可見他擁有一定入球能力。現在法卡奧受傷,速度飛快、很適合作反擊突破的李維爾和經驗豐富 、擅於串聯攻勢的貝碧托夫(Dimitar Berbatov)合作攻堅,確是值得期待。由於具備出眾潛力, 目前為止李維爾已受很多球隊青睞,阿仙奴更曾經傳聞用一千萬歐元將其收歸其下。相信這才華橫溢的年輕球員,只要努力吸收經驗,未來必有機會於歐洲豪門揚名立萬。

李維爾代表過各級國家隊青年軍,曾在21歲以下國家隊任主力, 可惜未曾為國家隊上陣。現時賓施馬,基奧特等在法國隊狀態反覆,入球率不高。以李維爾本季展露的質素,其可鋒可翼的踢法,可以使國家隊的進攻方式增添變化,因此他仍有機會在國家隊爭取一席位。最重要的是, 李維爾只有23歲, 離球員生涯顛峰尚有一大段路, 有朝一日新亨利將會重復舊亨利的成功之路,於摩納哥成為他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踏腳石。

AttachmentSize
740294.jpg189.62 KB

Media files:
740294.jpg (image/jpeg, 0.2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