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住得很好 不需公屋居屋 ── 新界東北村民回應《星島日報》報導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住得很好 不需公屋居屋 ── 新界東北村民回應《星島日報》報導
Feb 11th 2014, 03:42, by 土地正義聯盟

今日(2月10日)《星島日報》引述消息報導,政府「繼研究加入優先選購居屋安排後,據悉亦會因應村民意見,着手考慮免入息及資產審查編配公屋的安排,吸引受影響的住戶接受搬遷」。對於政府接二連三透過傳媒放風,蠱惑村民,誤導公眾,我們感到十分反感。村民幾十年來住得很安樂,不需要公屋居屋,只希望政府高官不要再聯同地產商毀人家園,破壞香港的農村和本地農業。公屋和居屋,應該留給有需要的市民。

●「蠱惑村民 分化港人」可恥

政府在年來不斷透過親政府媒體發放消息,說將會對新界東北村民提供這樣那樣的特別優待,今天更將入住公屋單位形容為「超筍」安排。這種做法異常卑劣,一來試圖製造村民正在與政府討價還價、待價而沽的印象,二來則掩飾了「超筍」安排背後的暴力逼遷邏輯。從殖民政府到特區政府,每次政府要出動公權力逼遷,總是先要將受害者抹黑成「貪得無厭」和「濫用社會資源」的敗類,以影響公眾輿論。不論是陳茂波在落村時流的鱷魚淚,以及這次提出所謂「超筍」安排,無非是想市民忘記,數以千計受害村民將要面臨的暴力逼遷有多麼的不合理;也忘記陳茂波參與囤積農地,和地產商沆瀣一氣的醜態!

我們強調,東北村民組織一直以來只要求留居原地,不遷不拆,並沒有與政府討論賠償問題。我們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不單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和生計,也是為了讓香港重回正確的永續發展道路 ── 破壞邊境鄉郊農村是自絕後路、殺雞取卵的錯誤發展模式。香港應該保留自己的農村和農業,以保障城市的食物安全。城市規劃制度應該民主化,不要再繼續做有錢人的打手。

目前,三區村民和義工正忙於在香港各區收集市民發給城市規劃委員會的反對信 (表格:http://goo.gl/PAXOqA),希望更多市民能挺身而出,和村民一起,向政府的抹黑和推土機式發展說不!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

2014年2月10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