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旅行,現在就去做吧!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旅行,現在就去做吧!
Feb 11th 2014, 04:17, by Cher's Travel

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這輩子都不會去做
有些事情你認真去做,將為你一生的養分

林懷民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我經歷了才發現,那不只是一生的養分,而是改變你一輩子的方向,我常在想是旅行改變了我,還是我本來就渴望改變,不諱言經歷了一趟長時間的窮遊,即使我回到了原本的位置,做著以前的工作,身邊的所有事物都沒有改變,但我已經有所改變。

曾經我以為歸來半年後,我應該就會把旅後的熱情燃燒殆盡,但是後來才發現,那些過往的歷程一點一滴在慢慢蘊育,並沒有隨著時間消散,雖然我曾經為此感到不安,甚至對於過往舒適圈感的一切感到耿耿於懷,常常想可不可以再一次拿著背包瘋狂旅行。

但隨著時間推進,我退卻了悲憤,隱藏了不安,將現實跟夢想中的拉扯慢慢轉化成期待,我的旅程並沒有因為歸來而結束,我的心並沒有因為回到舒適圈而沉淪,我的人生雖然沒辦法馬上活在夢想的生活中,但至少我並沒有回去原本的泥沼。

因為我還有夢,還想飛,如果當初放棄了出走,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如果我現在放棄了繼續追逐夢想,那也等於放棄了當初那段旅程換來的感動,於是我才慢慢明白一件事情

路,會一直走下去!不會因為你歸來而停止,只要心還跳動,那就必須熱血下去。

整理了幾個讓心熱血下去的方法,給沒有出發或是準備出發,或是對未來還在迷網的旅人們。

整理了幾個讓心熱血下去的方法,給沒有出發或是準備出發,或是對未來還在迷網的旅人們。

一、設定方向,不要走回頭路

現實雖然殘酷,但是他也有可愛的一面,你必須兩面兼顧,如果只想壞的一面,即使再次遠走高飛也幫不了你解決困境。幫自己設定未來的方向,然後穩健著朝目標走去,途中遇到困難沮喪是一定的,就像旅途中你也需要解決任何突發的狀況,問題並沒有那麼可怕,面對他、解決它或是跳過它,但千萬不要否決它、逃避她,走那些過去不想走的回頭路。

如果你想要長途旅行,但是現實不准去哪麼久,那就設定短途旅行或是簡易旅行。
如果你害怕獨自旅行,但是又想嘗試獨自旅行,先從小範圍開始體驗,然後慢慢把膽子練大。
如果你想繼續旅行,那就努力存錢,常關注旅遊新聞,隨時幫自己準備出發的心情。

二、保持熱情,不要成天抱怨

為什麼要去旅行?因為就是想脫離一成不變苦悶的生活。

我想這是大部分喜好旅行人的心聲,想多看這個世界,擴展自己的視野,讓生活多一點色彩,不是活在水泥叢林中的原始人。

但這樣的熱情往往只存活在旅行,回到現實就變回一條蟲,但水泥叢林也有不一樣的風景,裡面也有善良可愛得人們,他們對於生活保有熱情,對未來有所期待,你應該延續旅行的熱情回到生活裡,而不是只在旅行中找尋熱情。

也把這樣的熱情帶給週遭的人,她們會相信旅行真的能帶給人正面力量。

三、把握機會,不要只會等待

路,是人走出來的!機會,也是人創造的!當你路越走越廣,認識的人越來越多,相對的機會也會從無到有充滿在你身邊。

當機會從天而降,又跟你的目標一致,不需要故步自封侷限在某一個範圍,你都已經決定走出去舒適圈,不需要回來還死守自己的小城堡。

旅行的路本應該越走越遠,伴隨而來的眼界越來越廣!請也讓你的心能納百川,把握人生每一個變好的機會,不是只坐在那邊傻傻的等待。

四、分享旅行,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我喜歡在旅途中跟旅人分享旅程,透過旅人們過往的記憶以及生動的言詞,去激發你原本的冒險精神,或許你從未到過西藏,但卻也能在旅人的口中感受到那天地間的遼闊,因為想體驗他們敘述的美好,於是開啟了下一段旅程的契機。

同時也把你的經驗分享給喜歡旅行的人們,讓她們也可以從你的分享中得到一些認同或是激發出過往相同的歷練,或許曾經你們是寂寞的!但透過不斷的分享跟交談,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沒有想像中陌生,可能你們曾交會在不知名的城市角落,這種小確幸需要你去分享發掘。

五、既然選擇改變,那就不要害怕改變

這個世界有太多可怕的事情,複雜的聲音,往往為了保護自己變的哪裡沒辦法去。但可怕的事情並不會因此減少,而你也喪失了學習克服困難的勇氣,就像嬰兒學走步,是要經歷多少次跌倒,不經歷一些挫折,你怎麼知道原來還有其他路可以走。

如果你厭倦了躲在舒適圈裡,那麼就勇敢的走出來,既然選擇出走,就拿出面對問題的勇氣,不要擔心自己會輸給恐懼,當你每過了一個關卡,你才會發現人生的每一步都會有新的可能。

六、學會捨棄,留下你需要的

當年紀越來越大,放不下的東西就越來越多,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人脈、錢脈跟事業,可能都是你用無數的時間跟心血去打造,但是人生就只有一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如果這些都不是你未來想要的,為什麼要被『虛偽的輝煌』綁住!過著你不想要的人生。

有時候單純就是幸福,你不需要好高騖遠追逐天邊的彩虹,但可以輕易的在水光倒影中靜靜欣賞雨後的美景,捨棄那些讓你覺得有負擔的東西,開始簡單過你想要的生活。

七、珍惜擁有,擁抱不完美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長背景,那些所擁有的東西有時候是不能比較的,或許現在社會的價值觀總是用金錢去衡量,但是生活的快樂與否掌控權還是在於你,不要只會介意那些別人擁有的,然後煩惱得不到的,請珍惜你手邊所擁有的,這樣生活會比較快樂。

有時候完美的人生不見得擁有100分的快樂,認清自己的缺點,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有時候別把自己逼的這麼緊,下一個十年你並不會過的比較快樂。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