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20140209 - 在港外傭的『美好生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20140209 - 在港外傭的『美好生活』?
Feb 10th 2014, 16:18, by VDOplatform 影像平台

昨日於城市大學舉行《美好生活》外傭電影放映分享會,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代表 於《美好生活》外傭電影放映分享會,大爆無理中介費、無假放、兩星期規定、人工低過最低工資、強制與雇主同住。而勞工處與入境處要求提供不少於30呎有門鎖的房間比外傭,雇主簽約時會申報,但中介公司會隱暪,不論所提供的環境多差勁,都『稱』為有30呎有門鎖的房間。引致外傭來到香港才知道只得床位,甚至只得廁所。如果沒有強制與雇主同住條例,而如果與雇主同住,就寫同住;如果雇主安排外傭外邊留宿,就寫外邊的地址,租金由雇主負擔。其實正如現時外傭膳食方面,合約是包 膳食津貼 或 直接提供膳食。

而《美好生活》女主角,同時於香港做家務工的印尼少女 Yayang,都分享她眼見 中介公司 以及 初來香港各種情況。

當日分享會情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wdeS6-0BF8

獨立電影《美好生活》

導演 : 陳浩倫
香港 / 2012/ 彩色 / 25min
語言:粵語、英語及印尼文對白,中英文字幕
出品: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

簡介

印尼少女Yayang從農村來港打工,夢想有天回鄉安居安業,怎­料受聘於一個為口奔馳­,生活朝不保夕的基層家庭。雖然得不到合­理工資,但Yayang擔當照顧幼女的重要角­色,對家庭有深厚­感情。雙方談起續約去留時互相拉扯,美好生活憧憬頓時落入在情感­與現­實兩難中。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GwdeS6-0BF8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