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大嶼山是醜小鴨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大嶼山是醜小鴨
Feb 10th 2014, 18:15, by 阿珍

圖片來源:筆者(上)、Michael Wolf(下)

小說《一九八四》的名句「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簡單地闡明了propaganda語言偽術的精髓。

「醜小鴨即白天鵝」是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林奮強替〝Ministry of Truth〞試水溫的口號。林奮強日前表示,大嶼山是香港的後花園乃假設性問題,不能全盤否定發展郊野公園的可能性。他認為發展大嶼山,能透過「環保規劃」,令它由「醜小鴨」變「白天鵝」。

大自然是醜小鴨還是白天鵝?斬掉所有樹木,起樓起商場乃環保規劃?三歲小朋友都知道這是真實謊言。前行會成員林先生是腦殘麼?當然不是,人家受過高等教育,早着先機,喜歡偷步的他一早已計算好,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嶼山將變接待國內旅客的龍頭。山清水秀風水好的大嶼山,當然是起屏風豪宅的好地點。

我一年半前,因抵受不了租金倍增但面積減半,憤然由中環搬到大嶼山。家住大嶼山,感覺就好似移了民到另一個國度,這地方叫老香港。

我每早被雀仔的叫聲吵醒,起床能看見一望無際、沒屏風樓阻隔的藍天。村口是鹹淡水交界處,長滿紅樹林。外出要走過滿地牛屎的水牛田,所以不能穿高跟鞋。有時候因為水牛擋路,會錯過45分鐘才有一班車的巴士,約了人能否到達,有時要隨緣。晚上回家,能看到滿天星斗的晚空,但不留神會迎面走進蜘蛛網,滿面沾滿像鬼口水的黏液。春天時數千隻青蛙一起叫,有時會嘈吵得令人睡不著,還有那可怕的大蟒蛇曾經在鄰居的花園出現。周末的節目,是到10分鐘路程的沙灘午睡,或到郊野公園行山,景色美不勝收。

大嶼山的居民,主要是上了年紀的本地村民、老外家庭、南亞裔人士,和像我此等沒錢買豪宅,又想背山面海的窮風流人士。雖然大家背景各有不同,但大嶼山的社區關係緊密,大家會透過facebook群組以物換物,守望相助。我的鄰居常常幫我照顧我的愛貓,分文也不肯收,因為她認為遠親不如近鄰,互相幫忙是正常不過的事。

在香港成為國際大都市前,老香港的生活不就是這樣麼?

但生活在這片樂土,我隱隱感到危機正逐漸迫近。政府很喜歡在最美麗的地方,興建最醜陋的東西。數年後,政府將在大嶼山對開的小島興建垃圾焚化爐,現在又說甚麼發展郊野公園。我開始感受到,我正倒數在這片樂土的日子。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永遠失去這原始珍貴的白天鵝。

大嶼山沒有大商場,沒有大品牌,沒有領匯,沒有金鋪藥房,所以在林先生眼中,是不能生金蛋的醜小鴨。我們繼奶粉失守,幼稚園失守,旺角銅鑼灣失守,澳牛失守後,退守到大自然,想不到連郊野公園這最後防線也快保不住。一切只為了錢?

除了錢,對you know who而言,更大的策略性目標,當然是輸出更多的國內人士來港,殲滅本土文化,進一步溝淡本地人口比例。數十年後,新香港人逐漸取代本地人,香港真正徹底回歸租國,將大業功成。

那時候,我們將失去最後最後的一道防線,繁體字!

战争即和平,自由即奴役,无知即力量,丑小鸭即白天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