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前港台工會主席麥麗貞:港台前路茫茫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前港台工會主席麥麗貞:港台前路茫茫
Feb 11th 2014, 08:43, by 黎子恆

圖片取自劉慧卿Facebook

(獨媒特約報導)香港電台突撤回新廣播大樓60億元撥款申請,港台擴建無期,政府疑有意將其「陰乾」,矛頭直指廣播處處長鄧忍光。今天(2月11日)前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主席麥麗貞出席了OurTV節目《議會內外》接受劉慧卿訪問,討論香港電台的前路。節目一開首,麥麗貞就明確指出由一名政策官作香港電台的最高決策人並不恰當,因為政務官乃政府官員,必需配合政府施政,所以廣播處長鄧忍光面對著港府,沒有說不的能耐。

將來節目質素難保

麥麗貞在節目中也表示,錯向港台現任員工了解,他們都對港台的前路感到憂心,主要擔心節目的質素下降。現時數碼化是大趨勢,但港台撥款被撤,沒有資金、器材去跟上數碼潮流。其次則是在資源不足下,港台卻被要求製作更多節目,例如鄧忍光曾經指示本已計劃好的8小節目,要改為16小時,惟最後因員工反對及資源有限而放棄。

政府建制應開放對待港台

麥麗貞又指,假若建制派和真的有心整頓港台,令其變成官方喉舌,將不會再有人觀看其節目,最終遭到重大損失的並非港台員工,而是香港市民。而且港台失去了作為傳媒的核心價值,例如編採自主,繼續營運下去也沒有意思。

麥麗貞又囑咐建制派要抱著開放的態度去審視港台過去的節目質素,不要因為港台罵政府的不是,而處處針對港台;而其他政府公務員也不要因為被罵而針對港台,始終港台的資金來自公帑,而節目也是「是其是,非其非」,兩者都是為市民服務。

另外麥麗貞指港台現戴著兩頂帽子,既是政府部門,又是傳媒,是很錯的安排。作為傳媒需要擔起監察政府的職責,但同時卻屬於政府架構的一部份,十分矛盾。

反對海外人選任明報總編

麥麗貞在節目完結後接受在場記者訪問,表示不理解《明報》為何不找一名香港現職員工去接任總編輯一位,並明確反對以馬來西亞人選來任總編輯,該海外人選不熟香港事務,難以勝任該職位。她亦贊成現時明報員工的做法,認為他們是針對變更總編輯的安排,而非人選問題。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