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網民:96%贊成收回無綫亞視部分頻譜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網民:96%贊成收回無綫亞視部分頻譜
Mar 25th 2014, 06:34, by 方鈺鈞

(獨媒特約報導)通訊事務管理局正向公眾收集對兩間免費電視台的續牌申請意見,並在舉辦三場公聽會。獨立媒體(香港)於三場公聽會舉行完畢後,在2014年3月13日至22日透過谷歌表格進行「免費電視節目質素及續牌意見(2014)」網上問卷調查,成功收集29,162名網民意見。調查結果如下:

大部分市民不滿意無綫及亞視的節目質素

根據調查,大部分受訪者並不滿意無綫及亞洲電視的節目質素,不滿亞視的百份比遠較無綫為高。無綫電視節目方面,53%受訪者表示「不滿意」,29%表示「極不滿意」,而「滿意」及「非常滿意」的分別只有16%和1%。另有受訪者形容無綫的節目「尚可」、「普通」、「無聊,無創意」。

亞視方面,多達92%受訪者表示「極不滿意」其節目質素,5%表示「不滿意」。「滿意」和「很滿意」的各有1%。有回應甚至指「非常不滿意」已不足以形容其節目質素之差劣,

94%指亞視不應獲續牌

無綫和亞視的免費電視牌照將於2015年11月30日屆滿,受訪者對兩台應否續牌意見不一,但至少數十名受訪者表示應發牌照發給香港電視。無綫方面,46%表示「不想,但無得揀都要續」,26%認為不應該,表示應該續牌的有27%。有受訪者表示可以接受無綫續牌,但前題是其節目有顯著改善。亦有受訪者評論無綫「質素每況愈下」,另有意見「可以續的,她也是一個有實力的電視台,但在無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製作變得很粗疏」,或「縮短牌照年期至5年」,「要有限制壟斷條件,才可續牌」。

而亞視方面,94%表示「不應該」續牌,有4%表示「不想,但無得揀都要續」,表示應該續牌只有1%。有受訪者直言「而家都可以執啦,無存在價值。」又有意見認為「應該將個牌比左HKTV」、「明顯地它沒有動機製作可以接受的節目」、「只懂不斷重播舊節目,無論節目如何經典,也只會浪費頻譜,倒不如發牌給有心去創作節目的營辦商」。

Q3,4

此外,96%訪者贊成政府收回兩台部分頻譜,讓其他經營者申請,反對的只有2%。該支持率比要求收回亞視或無綫牌照的比率還要高。

Q5

是次問卷調查,男性受訪者佔67%,女性佔33%。年齡分佈方面,77%受訪者年齡是35歲或以下,36至55歲的有21%,56歲或以上則只有2%。

Q6,7

通訊事務管理局正就無綫及亞視有關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展開公眾諮詢,意見可於4月3日前遞交。查詢:通訊局網站

附件:
「免費電視節目質素及續牌意見(2014)」問題

AttachmentSize
問卷調查題目.txt1.05 KB

Media files:
(網上調查) 2014.txt (text/plain, 0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