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城大撕撐台灣學運標語 同學斥打壓言論自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城大撕撐台灣學運標語 同學斥打壓言論自由
Mar 25th 2014, 09:36, by 劉軒

(獨媒特約報導)台灣學運遭暴力鎮壓,香港學生發聲支持,卻遭打壓,在港專和城大都出現校方撕掉同學撐台標語的事件。昨日(3月24日)城大有同學發起在校內張貼標語,呼籲同學關注台灣學運,但遭保安除去。校方指同學沒事先申請,不可於非指定地方貼標語;校方更曾向學生會職員施壓,要求除去民主牆上的標語。發起行動的同學不滿校方打壓言論自由,認為學校應容納多元聲音,將堅持繼續張貼標語。

昨日一群城大同學印製約500張寫上「台灣流血了 我們在做甚麼」的標語,在早上及中午分別兩次於校內民主牆、告示板、柱子上張貼。下午有保安開始除去標語,表示是「上頭落order」。至晚上約七時,城大職員連同保安撕毀40多張標語。同學上前理論,職員指同學不能於不屬於學生組織的地方貼標語。

城大:無事先申請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助理通訊經理Christina Wu向獨媒記者表示,學校有指定地方可供同學張貼標語,如民主牆,但昨天同學將標語貼在普通牆壁以及班房玻璃,不合規矩。她指平日同類行動亦需要向校方申請,若張貼標語在不適當的地方,亦會如是次事件般被撕下;此舉並非因為聲援台灣敏感,只是不願開了先例,變相鼓勵同學違規張貼標語,造成管理問題。

貼民主牆都唔得 校方向學生會舉報

不過即使是張貼在民主牆及學生會範圍的標語,校方亦曾施壓欲清除之。有份發起活動的陳同學指出,他們把橫額掛在學生會範圍內,但校方向學生會職員施壓,指議題過份敏感,促學生會收起。記者向學生會查詢,職員承認曾接獲校方公關電郵通知,指民主牆上出現沒有依照規則寫明學生姓名、編號、日期的標語,要求學生會處理。職員表示同學確實違規,但事件敏感,已交由有關人士負責,不欲評論。

發起人:大是大非 學校屬於學生

陳同學表示,在如此大是大非的時候,大學應屬於學生而非管理層,他們有權讓其他同學知道這些訊息,校方應接納不同聲音。陳同學坦言不會就此停止行動,會堅持繼續張貼標語,亦在今天聯同校內的台灣學生擺街站。

記者:劉軒、林倩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