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墙外楼: 美国之音:余杰新作《中国教父习近平》在香港出版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余杰新作《中国教父习近平》在香港出版
Mar 25th 2014, 08:18, by 墙外仙

DF07E048-0D6B-42A8-B332-6E728BB6F2F6_w640_r1_s_cx0_cy73_cw0

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见作家余杰撰写的新作《中国教父习近平》,几经周折,3月24日在香港由开放出版社出版。此前,该书的两个出版商都因受到阻挠或威胁,被迫放弃出版。

香港开放出版社星期一发布新闻稿说,《中国教父习近平》是余杰"独裁者三部曲"的终结篇。由于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九权合一"的强势作风,《中国教父习近平》的出版更引起外界关注。美国和香港的知名学者夏明、郑宇硕和戴耀廷都作序推荐,评论余杰对习近平的价值观、人格特色和执政本质深具洞察力。

新闻稿说,余杰2010年的《中国影帝温家宝》和2012年的《河蟹大帝胡锦涛》出版后,都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创下畅销纪录。

原定今年4月出版的《中国教父习近平》,最初由香港晨钟书局出版,但总编辑姚文田去年10月底被诱骗到深圳遭到拘捕,以走私罪移交司法。其子姚勇战今年1月在海外发表公开信,力陈这是政治案件,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已73岁、患有心脏病的姚文田。

随后,完成该书第3次校对的余杰今年2月透露,该书新的出版社九江文化的主事人武宜三接到电话恐吓,不准出版,否则会有人身安全,加上其家人极力反对,因此放弃出版。余杰向港媒透露,电话明确表明是北京的意思,但未披露是哪个单位。

余杰还表示,需要经常往返内地的香港出版商,或在内地有生意往来的出版社,目前都不敢接手他的新书,而该书能否在香港出版,是香港是否还有出版自由的重要标志。

开放出版社负责人、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说,在出版《中国教父习近平》的过程中没有受到任何阻挠或威胁,也许是因为没有人知晓。金钟表示,由于他早已被禁止进入中国大陆,且在内地也没有亲戚和生意,因此他出版余杰的这本书没有什麽顾虑。

金钟表示,虽然有所缩小,但是香港的出版自由还是存在的。

他说:"香港的出版自由还是有的,不是说完全不存在。当然,现在因为出了些问题,有点害怕,这个自由呢就比起以前来说,相对小了一些。但不是说完全没有。"

余杰是中国"70"后一代的实力派作家,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98年以《火与冰》杂文集成名,尖锐批判中国大陆的文化和政治弊端,在知识界和广大读者中引起反响。其后相继出版《香草山》、《大地上的麦子》等著作40多种,曾长期遭到当局的骚扰、软禁,甚至酷刑。余杰2012年1月被迫离开中国,携家流亡美国,现为媒体专栏作家,并从事宗教自由和公民社会研究。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