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從《繁勝錄》找出傀儡六八九號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從《繁勝錄》找出傀儡六八九號
Mar 25th 2014, 03:58, by 麥水

最近,我發現港臺政界,皆有「六八九」詛咒。在香港,梁振英先生得到六百八十九票,當選首長。在臺灣,馬英九得到臺灣人六百八十九萬票,當選臺灣總統。六八九本來只是數字,但是近年來,香港和臺灣社會,發生的種種風波,使我覺得這個數字,內有蹊蹺。
董啟章先生《繁勝錄》有一章節,說V城是「傀儡之城」,這座城市「以操縱締造他我」,「以人操人,以人操物,以物操人,以物操物」,V城的人與物,在不知不覺間,被無形之手操縱,使人辨不清肌膚與皮影。
兩位當權者,皆生於香港,而V城此名字,就是暗喻香港島的維多利亞城。傀儡居民手腳上的絲線,曾經因時代變遷,而連到不同人的手上。
以前,很多傀儡的絲線連到轉口商人的手上。後來北方湧來一大群脫線傀儡,他們掙脫共黨的操縱,來到這個轉口港,換了個主人。接著,香港大部分傀儡也和工廠機器接上,在機器製品貼上「香港製造」標籤。不久之後,香港的大商家看到北面有個「經濟特區」,便斬斷香港勞工手腳上的絲線,給他們自由,跑到內地建新廠,操縱內地勞工,同時,將自己的手腳和共黨集團連在一起。
香港的工廠傀儡,失去了絲線,得到自由,可惜,香港一切生存所需也是傀儡,其無形手腳背後,被金錢銀行房地產集團操控。傀儡太自由,卻無力量享受自由,無房子可住,無水可喝,無食物可吃。結果,一些人就將自由送給金融房地產操縱,一些人就投靠政府福利。
一九九七前後數年,傀儡絲線大亂,絲線另一頭的無形之手,怱怱忙忙寫了本《基本法》,以方便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英國聯邦,整理手上眾多傀儡的絲線,可惜他們談不攏,將條文寫得含糊粗糙,以便彼此在眾傀儡面前交待,他們繼續在暗中爭扯傀儡線,至今不息。以前的英國總督,手腳絲線直連倫敦。香港變成特別行政區後,長官手腳的絲線背後,卻一團亂。為何會這樣?只要看看古今中華歷史,就知道華人傀儡很喜歡自作聰明,愛將手腳上的絲線,暗中送給某些人操縱,以此換取操縱其他傀儡的權力。他們常常打錯如意算盤,以為普天下之人民,皆如他這般,迷戀於操縱傀儡絲線,以為絲線愈多愈好。
到了今天,社會某些傀儡得到霸權,有些傀儡無權。無權的傀儡失去力量生存,無形之手不屑於操縱他們,任他們自生自滅。這些傀儡只好將絲線接到自由之手上,懷著自由意志,跑到權力集團的地盤中,一個屁股坐下來,壓住層層傀儡間的絲線,使那些權力傀儡背後的操縱手指,動彈不得。這雙自由之手,並非無形黑手,而是無為之手。傀儡之心和自由之靈接通之後,他們心靈甦醒,從傀儡變回人。

作者:麥水
部落格:http://simonmak1212.blogspot.hk/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 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授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