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人民的厚望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人民的厚望
Mar 25th 2014, 03:20, by 李偉才

前些時召開的人大政協會議期間,李克強發言時高調提出:「決不辜負人民的厚望!」相信大家對這些漂亮說詞早已麻木。但筆者的心,卻切實被這句話所牽動。

首先,這個政府不是民選,所以根本便沒有民意授權,又何來什麼「辜負人民的厚望」?再者,從王希哲、魏京生、八九民運以至劉曉波,多年來人民都要求反貪腐反專制,以及更大的言論和政治自由,但多年來中共以黨代國,私相授授貪污腐敗不但沒有絲毫改善,而且還變本加厲;對人權、法治、言論自由和民主的訴求等更是粗暴打壓。利益集團不但殘民以自肥更賤賣國家資產,天然資源和生態環境被破壞殆盡,種種污染已令人民健康受到重大損害。利字當頭則令社會道德淪喪。真正愛國的人對這個政權已沒有任何寄望。

一九九三年,我寫了一篇叫「九七去留大辯論」的文章,其中一段是這樣的:「只要你不是一個無視於歷史事實和仍然稍有良知的人,都不得不承認以下這個事實:過去數十年來的中共政權,是一個專制、殘暴、野蠻、虛偽和無恥的政權。它一次又一次地欠下了中國人民的纍纍血債,更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做成莫大家摧殘。除非它能洗心革面、痛改前非,釋放所有民運人氏,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並且推行民主改革,結束一黨專政,還政於民… 否則,實在令人無法原諒和認同。但任誰也看得出,上述的要求無異於與虎謀皮…」

廿一年過去了,今天的情況只有比當年更差。但本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讓我再作一次與虎謀皮的呼籲:中共應該立刻(1)釋放所有民運人氏,平反八九民運;(2)取消「黨委書記」制度,貫徹黨政分家的原則;(3)貫徹三權分立;(4)開放報禁、黨禁,讓權力真正在陽光下運作,以及容許人民組黨參政;(5)訂立時間表和路線圖以推行民主改革,最後讓領導階層可以由全民普選所產生。

筆者懇切呼籲,請不要再說「中國人不配享有民主」的自我侮辱說話,要說的是「哥倫布和雞蛋」的故事。這個故事在台灣已經發生了,台灣並沒有因此而完蛋。中共已經完成它的歷史任務,要盡快退出歷史舞台,才不辜負人民的厚望。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