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服貿!學生們,你們比好多人更清醒。

 
服貿!學生們,你們比好多人更清醒。
Mar 25th 2014, 07:21, by 來自星星的香港人

我一直在想,該不該發表我展篇大論的看法。但是有台灣人問我對服貿的看法,所以我也要做應該做的事。

大家都發現,服貿事件很多人都立即把香港聯想起來。也許會發現香港新一代也會站出來幫忙阻截台灣服貿過關。這個現象是很奇異的,因為不久之前香港人聞名於世界的是政治冷感。為什麼才經過十年,新一代會這麼主動參與政治事情呢?連台灣的家事,香港學生也要參一腳呢?這些都不會是政治冷感的父母,可以培養出熱愛政治的小孩。廢話不說了,香港當然是經歷了一些改變才會造成這樣的。

讓我來猜猜看服貿過關後,台灣會有什麼變化吧!首先,靠攏大陸中央的人必定在台灣升官發財。當了高官就批出一大堆天文數字的工程合約,大興土木,方便與大陸經商。大型基建從中可以撈多少錢,台灣人比我更清楚,他們還會說是為了增加就業,改善營商環境,GDP可以增加多少多少巴仙,所以必須的。當然建好了,真實營運理想的話,就會一大堆人自吹自雷邀功。如果營運不理想,更好!再加一大堆天文數字的必須補救配套,超資!謝謝大家了~

議員,總統是民選出來的,就可以制衡這些事情發生?台灣買票你們不陌生,但廉潔的香港也發明了「蛇齋餅糉」。「蛇齋餅糉」是地區議員跟政府申請的與眾同樂的康樂費用,然後光明正大地廣邀地區鄉親父老,秋天蛇宴,初一十五齋宴,中秋送月餅,端午派糉。這不算貪污買票,因為是政府批出的地區小額款項。通常選舉的年份之前特別多。通常公公婆婆都會歡天喜地去玩,還有一批生活不順的新移民(大陸),那種溫暖的情景真的真窩心。從此他們不再被冷落,人與人都連繫起來,選舉當日也會積極幫忙。不需要問我,政府為什麼這麼容易批出這些款項了,你們比我更加容易猜對當中是如何運作的。

好!現在猜完高官,猜完議員,猜完無業的。現在來猜猜商家吧!對等經商?起初還可以吧,過幾年後當你們對台灣陸商有不滿時,那麼在大陸台商就必定糟秧。這個時候大陸台商為了所有財產被迫變節,台灣陸商這時變本加厲。誰叫你們當初跟魔鬼做了對等交易。不要天真地的以為還有什麼方法能,回復到今天的現狀,最近我們香港特首狠狠教訓了我們香港人一句:「香港人不應該未富先驕」,這一句我預先送給你們好了。

那麼一般市民會怎麼樣?這個最好猜!交稅去補貼你不會用的基建吧!天天加班去追望塵莫及的租金和房地產價格吧!辛辛苦苦工作做到最好賣出最好的,賺回來的錢也只夠買 Make in China 的山寨貨,生活質素天天下降習慣就好了。還要天天求神拜佛,祈求上天保祐大陸平安大吉。如果大陸牛奶中了毒,你們台灣的奶粉會被消失。如果日本有海嘯,你們的食鹽會被消失。就算大陸的米粒生病了,你們的米粒立即通通消失。就算你們的雞蛋布丁傳說有迷惑男人的功能,都一樣會被消失。所以你們一定要天天求神保祐大陸平安。你們以為他們真的會來做生意嗎?如果炒賣一切東西也算是做生意,那麼你們要比他們更快手快腳了。連炒賣了家的香港人,對著他們也沒法抗力耶,好自為知!

每天還是努力上班和回家睡覺好了,除了跟人搶東西之外,千萬不要逛街,因為你不會習慣陌生的台灣。除了捷運裡會有人開開心心地拉屎拉尿,還有用命令式的人跟你問路,還有四處行李車輾過人事件發生。道路的汽車也會沒事亂轉彎,還是躲在家裡最安全。躲久了就去示威發洩抗議好了,然後被人責罵一下搞分化,極端化。

某天休假的時候,不想再跟人在鬧市搶空間,那麼去郊區逛逛好了(千萬不要選觀光區,因為結果一樣),你會發現森林的樹被人偷光,地下的草藥被人採光,還會發現前面的採花賊在辛勤工作中。假如你想叫他不要再採花,我幫他答你好了:「這裡又不是你的家的花園,關你屁事啊!」。去沙灘玩嗎?去到後保証你看不到沙粒,一定是看到人粒,那個正式名稱是叫「人灘」。休假時還是坐飛機出國吧,平均一年在機場打四次卡吧。錢不夠,那麼去廉價的大陸玩吧!這算不算對等服貿?

說說資金流好吧!我發現台灣經濟學家竟然用台灣的經濟模式去計算服貿帶來的好處。大陸貸款只要疏通疏通就可以提著現金去台灣投資,請問台灣能不能擁有一樣對等的條件呢?我想台灣的經濟學者會不會真的讀書太多呢?中國天天強調國情不一樣,你們竟然用一樣的程序去換算!

服貿這東西說清楚,就是用台灣優質的服務去換劣質的服務,用台灣優質的貨品去換劣質的貨品,用台灣優質的生活去換劣質的生活。用台灣優質的人口去換劣質的人口,用台灣優質獨立的個性去換成被劣質霸權牽著鼻走的日子。用台灣的土地換來不見天日的生活。

跟大陸談對等?你們憑什麼?根本就不是平等條約。你以為你們真的有能力發明滅蟲藥嗎?根本是人海戰術,根本是經濟佔領。錢只落在大陸控制的人身上,其他的都失去自由自我。神奇的事情,每一個人都以為自己真的有機會可以得到大陸的寵幸,所以每一個人都像皇帝後宮一樣,自願不自願也必須天天爭寵,但表面上又要和諧和諧不要亂,有什麼不滿請不要埋怨請不要憤怒,為了賺錢決定自閹的第一天開始,你們一生的命運都不掌握在你手上(包括你的下一代[如果有的話])。

看報導某位台灣老伯隻身攔截警察說:「如果你們敢動學生,就先動我好了,反正我也活不久,他們是台灣未來的主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這句話我看得出他還有生命,還很年青,還很強健,還可以生小孩子。

以上都只是我的猜想,如有雷同不會是巧合!這十年時間就迫出一群熱愛政治的小孩,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備註:還記得當年大陸送給香港一個什麼沙士,然後借機再送來一個自由行,還有什麼 CEPA,大搞經濟。結果香港失去自我,到了今天還要天天跪地感謝皇恩浩蕩。仆你個街啦!

台灣的學生們,現今的你們比當年的我們更加清醒,對岸送來的幾% GDP究竟是要出賣你們身體的哪一個部份呢?全中國人僅餘唯一民主的地方(雖然還很爛),服貿是美夢還是惡夢由你們來決定,加油吧!

圖:李雨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