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西區3對6】快艇與勇士的口沫橫飛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西區3對6】快艇與勇士的口沫橫飛
Apr 24th 2014, 03:20, by NBA Zone

快艇與勇士的對決往往被視為重點對決,不只因為兩隊有著Chris Paul和Stephen Curry這兩名頂尖控衛,還有如Blake Griffin和Andrew Bogut等容易打球突然「熱血」起來的傢伙。勇士的Klay Thompson更在季末發表犀利的言論,指他意想不到有如Blake Griffin這種長人也要在場上裝倒假摔的,也為這個系列賽添上不少激烈的火花。兩隊在常規賽碰頭也常出現拳頭的畫面,多個技術犯規的吹判,也增加了兩隊間彼此的厭惡。即使場外再友善、再親切,他們在球場上也視對方為殺父仇人般撕殺,絲毫不會手軟。

常規賽對賽戰績:打平 2-2

快艇 (57-25)

再一季創下隊史最佳戰績,Doc Rivers入主快艇後把快艇再提升一層樓,加上深度極高的陣容,快艇於季後賽是不能小看的球隊之一。自塞爾特人時期開始,就可以察覺到Doc Rivers對進攻的鑽研,今季快艇的進攻效率以及場均得分都是聯盟第一,連以往徘徊中段球的防守效率也一舉走上了頭十的位置。Chris Paul被減少了低分重任,轉而讓Blake Griffin打得更為全面,而其他球員如Jamal Crawford和J.J. Redick也能得到適當的出手機會,就這麼樣,Chris Paul整季場均以雙十的績效結束了例行賽。開季期望以Jared Dudley作為小前鋒的正選球員,而見效果不佳Doc Rivers隨即以Matt Barnes替代,並在自由市場接連簽下Hedo Turkoglu和Danny Granger以為這小前鋒漏洞作不時之需。面對著節奏相約的勇士隊,快艇有著更多長人的優勢,而且都是跑動力極高的,對比起勇士的內線(Andrew Bogut傷出),快艇的絕對較為堅實。Doc Rivers季外為快艇帶來的改造,不但增添了多個他戰術中極度受惠的射手球員,而且搖擺人也是相當的豐富,相信以板凳的穩定度,快艇絕對比勇士來得好。

關鍵球員:DeAndre Jordan

由上季關鍵時刻不太被重用,到了這季上場時間暴增多於十分鐘,籃板數也上漲約一倍,場均雙十的績效。防守上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平均100次進攻只讓對手攻入98分,對比起以往逾三位數的績效也是相當良好的進步。即使罰球依然是他難以根治的一點(42.8%),但至少他於上場時於防守方的貢獻是不能忽視,而且命中率更高達67.6%。對著缺少了Andrew Bogut的勇士隊,他的任務就只要鞏固好籃板便已足夠。

勇士 (51-31)

Andrew Bogut因肋骨受傷被迫缺陣首輪(甚至整個季後賽),對勇士來說無疑是一大遺憾。Mark Jackson已指他將讓老將Jermaine O'Neal代替Bogut的位置,希望他能帶給勇士一點點能量。擁有Stephen Curry和Klay Thompson每個賽季能投入將近500球三分球的搭檔,也讓他們的外投命中高居聯盟第四位。但於球季後段,或說在他們季中十連勝過後,往往有過份倚賴跳投的情況出現。即使David Lee在場時,也解決不了他們較少以切入為主的模式進攻。勇士總給人進攻很瀟灑利害的樣子,只是他們的進攻效率只位為聯盟的中段班,反觀他們的成功來自這幾季建造的防守。勇士的防守效率於聯盟中排到第4位,這也需感謝季外加盟的Andre Iguodala和Andrew Bogut震懾的防守功力。當Andre Iguodala在場時,勇士比他不在場時讓對手少得了7分;而進攻上,勇士更在他於場時多得10.9分,可見他對勇士攻守兩方的影響力。隨了一眾正選外,勇士也必須倚仗如Steve Blake、Jordan Crawford、Harrison Barnes等一眾後備球員,快艇陣容之深厚,若勇士的後備球員不能活過來,他們的勝算將隨著Bogut傷出而慢慢感退。

關鍵球員:Draymond Green

在Andrew Bogut缺陣下,他和Jermiane O'Neal將必須承受更多的上場時間。而敢於將Draymond Green放於3號至5號位的Mark Jackson,相信到季後賽也會重用他。本季比上季進步了不少的外投,對於勇士拉闊球場進攻空間也起了不少的作用,他於防守上的能耐也是教練十分看重他的一點。雖然個子較矮,但若能以他厚實的身型帶給Blake Griffin一點壓力,已經算是完成任務了。

老實說在Andrew Bogut還未有確定傷出時,我仍然存著勇士能擊敗快艇晉級的希望。即使現在缺少了Andrew Bogut,我認為只要他們的板凳球員能大放光茫勇士還有一定的機會。可是現況是快艇不再是Vinny Del Negro的球隊,而是Doc Rivers的球隊,往往到了季後賽,他的球隊只會變得更嚇人。加上現在快艇的傷兵已慢慢康復並找回狀態,三月至四月期間更只落敗五次,當中亦未曾連敗。擁有著比勇士更堅實的內線陣容,加上外線有數不盡的炮台,而且還有著長年跨不過首輪或次輪屈屈不得志的Chris Paul,相信要扳倒快艇還真要下很大的苦功。而以現在勇士的陣容看去,似乎也沒誰能好好限制Blake Griffin強大的破壞力,因此快艇的確握著較大的優勢。更何況,三號種子的他們握著了主場優勢。

預測:快艇4-2擊敗勇士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