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活在貧民窟的難民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活在貧民窟的難民
Apr 24th 2014, 06:34, by Manson Photo

過去只有十一名難民成功申請成為香港居民,同時一般難民等候被通知成功申請居港與否的年期由七年甚至二十年不等。

貧民窟這名詞看似遙遠, 但貧民窟同時正在香港出現
貧民窟這名詞看似遙遠,但貧民窟同時正在香港出現。

社工表示,貧民窟在香港最少有六十五處,他們都是因難民且被禁止工作的情況下而選擇居住於貧民窟
社工表示,貧民窟在香港最少有六十五處,他們都是因難民且被禁止工作的情況下而選擇居住於貧民窟。

大部份貧民窟已日久失修, 鐵皮屋屋頂經已破損, 夏天雨季更出現水患, 導致家具電器損壞,他們只能外出拾取舊床舖及凡布蓋頂, 如颱風甚至會破壞電纜甚至有漏電危險
大部份貧民窟已日久失修, 鐵皮屋屋頂經已破損,夏天雨季更出現水患,導致家具電器損壞,他們只能外出拾取舊床舖及凡布蓋頂,如颱風甚至會破壞電纜甚至有漏電危險。

貧民窟大多由豬欄, 雞寮改裝成鐵皮屋, 再臨時搭建洗手間, 廚房,電力及通風裝置
貧民窟大多由豬欄,雞寮改裝成鐵皮屋,再臨時搭建洗手間,廚房,電力及通風裝置。

貧民窟臨時搭建而難民亦沒有經費修繕
貧民窟臨時搭建而難民亦沒有經費修繕。

由於貧民窟的銅喉已經生銹,惟有裁剪洗碗用的膠手套作水源的過濾器.如此同時, 試想像用這食水開奶予小朋友飲用是相當影響健康成長
由於貧民窟的銅喉已經生銹,惟有裁剪洗碗用的膠手套作水源的過濾器。如此同時,試想像用這食水開奶予小朋友飲用是相當影響健康成長。

洗手間並沒有排污系統而且糞便淤塞於露天的渠道, 洗手間又與廚房為鄰, 衛生環境相當惡劣, 而廚房簡直是在一個細菌滋生的溫床, 在這地方煮食難怪有數名難民生病
洗手間並沒有排污系統而且糞便淤塞於露天的渠道,洗手間又與廚房為鄰,衛生環境相當惡劣,而廚房簡直是在一個細菌滋生的溫床,在這地方煮食難怪有數名難民生病。

由於衛生相當惡劣,有部份難民經常身患惡疾,而且因財政問題亦只能到公立醫院輪後急証
由於衛生相當惡劣,有部份難民經常身患惡疾,而且因財政問題亦只能到公立醫院輪後急症。

有難民透露有弟兄因想過有尊嚴而打黑工但被勸阻
有難民透露有弟兄因想過有尊嚴而打黑工但被勸阻,「坐十五個月監有三餐溫飽且又不像貧民窟受風吹雨」。

難民表示這十年來政府基於人道立場收留我們但又讓我們過著非人生活實在可悲
難民表示這十年來政府基於人道立場收留我們但又讓我們過著非人生活實在可悲。

社福機構的對難民的津貼開支是相當龐大, 但漫長的排期審批時間及申請成功率如此低
社福機構的對難民的津貼開支是相當龐大,但漫長的排期審批時間及申請成功率如此低。

本地有志願組織 First Vision 經常探訪關懷難民及提供支援
本地有志願組織 First Vision 經常探訪關懷難民及提供支援。

物價飆升,難民用自己的津貼補貼奶粉錢給予小朋友最好
物價飆升,難民用自己的津貼補貼奶粉錢給予小朋友最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