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他才是台灣的曼德拉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他才是台灣的曼德拉
Apr 24th 2014, 03:08, by 林保華

圖:蘋果日報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天上午開始禁食,以自己的性命,爭取台灣成為無核家園。這一義舉可謂「捨生取義,為民稱雄」。

台灣地小人多,四面環海,又是地震帶,而且不是非有核電不可。為何非建核電廠不可?如果以前沒有認識到核電意外的致命危害,那麼經過一九八六年烏克蘭的車諾比核事故與二○一一年的日本福島核災,難道台灣可以保證萬無一失嗎?一旦出事,台灣人往哪裡跑?

馬總統堅持興建核電廠,除了他的親財團路線,必須為財團開闢財路;而且兩個女兒長居外國,已經成為外國人,不存在「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問題;總統本人也有「空軍一號」可以隨時逃命,所以不論民調中反核民眾如何佔多數,也不管上街反核的民眾有多少,他就是馬耳東風,風雨不動安如山。

台灣民眾反核反了幾十年,林義雄更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因為這是他根深柢固的理念。這次,他以七十二歲的高齡,為反核進行無限期禁食,而且沒有退場機制,並且留了遺書,顯示了他鐵一般的殉道決心,也怪不得他的戰友們以及一般民眾,不勝悲戚。

林義雄選擇這個時機以自己的性命來為反核做最後一擊,相信也有一段的思想醞釀,對馬英九的冥頑不靈極度絕望,而太陽花學運對他的觸動,讓他有感於青年學生勇敢地站出來挽救台灣的未來,為此低調地陪伴學生靜坐。他自然會想到,他也應該為年輕人做些什麼?只是靜坐與佔領顯然還不夠,因為不會感動那些掌權的特權集團。為了台灣的下一代,他拚出了無價的性命。

林義雄出來,也是因為這個時候馬英九處於四面楚歌的時候,也許會逼使他比較傾聽民意,改惡從善;也讓太陽花學運有後續動作逼迫馬英九政府進行改革,以造福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但是馬英九真的會傾聽民意嗎?以馬英九的自私、顢頇、頑固、冷血,我對此並不樂觀,因此而更為林義雄的健康與生命憂心。

林義雄為台灣的民主事業坐過牢,更因為一九八○年的林宅血案而獻出了他的母親與雙胞胎女兒的性命,但他沒有鼓動報復與採取行動,而是希望實現台灣的民族和解;如今又為台灣人民長遠的福祉準備獻上他的性命,他才是台灣的曼德拉。馬英九以極端自私的心態巴結共產黨、巴結財團,出賣台灣主權與人民利益,卻要以此爭取諾貝爾和平獎,如果這不叫無恥,什麼叫做無恥?

行政院長江宜樺出來探望林義雄只是作秀,因為誰都知道,堅持核電的是那個獨夫馬英九,江宜樺只是傀儡而已。如果林義雄有何三長兩短,唯躲在幕後的那匹老馬是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