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工聯會,香港不需要動物園。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工聯會,香港不需要動物園。
Apr 23rd 2014, 19:16, by 野味

圖(All Rights Reserved):工聯會鄧家彪 ﹣ 4月20日 香港興建「動物園」意見調查發佈會

工聯會鄧家彪日前,就香港興建動物園的民調舉行發佈會,表示受訪九成二的小學生「希望」香港有收費便宜的大型動物園,逐提倡於新界復修的堆田區上興建動物園。

曾從事建築工程裝修的鄧先生,大概對「彈墨」技巧不會陌生,該清楚明白墨斗佬一旦開錯墨、彈錯缐,整項工程定必全盤落索,後果堪然。至如今,工聯會倡議復建如荔園的動物園方案,這方案顯然就是錯彈了墨,日後定必倒塌成敗瓦,既壓毀動物尊嚴、也推倒社會文明、同時狠狠地砸碎了下一代的思想。

首先,當九成二的小學生表示希望有大型動物園出現,亮點就出現了,請將鎂光燈照射「小學生」和「希望」這兩組詞彙。「小學生」即是小孩,小孩的意願要聆聽和尊重,大前題是,在旁的成年人要協助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而正確的價值觀則由尊重生命開始,此謂落墨缐的必不可少的首要步驟。一切偏離此墨線範圍而建立的所謂教育(認識動物的名稱、習性、身體⋯)也是枉然、是空中樓閣、是本末倒置的教材。試問小學生在此風氣的薰陶,如何擁有成熟的心智和分析力,去剖析動物園困養背後複雜的問題?

我不清楚工聯會是否曾就「人工繁殖」建議方案,進行過仔細的研究,海洋公園困養的熊貓自1997 回歸以來一直未能自然受孕,結果園方曾不止三次替盈盈強行授精,成孕至今成疑;更令人錯愕的是,工聯會鄧先生竟然倡議要參照「日本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推動保育認識熊貓等動物,而該園內的兩頭熊貓多年來在人工繁殖的實驗下經歷過多次胎死腹中、幼熊夭折的慘況,最終其中一頭熊貓「興興」更在人工採精時,因麻醉藥過度而猝死,到底這是工聯會的所說哪門子的教育,哪門子的保育,哪門子的參考?

「嗚嗚⋯媽!我以後不去看困養熊貓就是了!」小學生認清真相後驚呼。
不,故事尚未説完,再輕談鄧先長建議引進人工繁殖的長頸鹿吧⋯⋯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於本年二月,公然處死因人工繁殖下基因出錯的長頸鹿Marius, 惹起全球公憤。鄧先生提倡大象又如何?荔園的大象天奴由 4 歲開始一直被鐵鏈鎖著,困在欄中的細小石屎地直至 35 歲,最終要人道毀滅。誠然,垂手拈來例子多不勝數,就此日後有機會再申述。

論政論動保,理應禍不及家人。但據悉,鄧先生育最少有一位適學年齡的女兒,不曉得他女兒曾否表示「希望」想得什麼玩具、又有否曾表示過「希望」不用上學?而我相信鄧先生作為稱職的家長,自會為女兒作明智決定,斷不會因為小孩不計後果的無理訴求而有求必應吧。家長身敎裏的修養和價值觀,尤為重要,他們的角色好比孩子生命中的墨斗佬,責任是引領他們走上正確的道路,認清與時並進動物權益。需知,認識動物可從課本或網上學習,甚至去國外有野生動物的地方親身接觸,不必為獲得知識而困養動物,讓動物付上失去自由的沉重代價。難道小孩子要認識恐龍,非得要一頭活生生的放在眼前才能產生興趣、才能增進知識嗎?

有時,真弄不清工聯會究竟想開動物園、還是曝曝光開記招,抑或是和廣大市民開個玩笑。
這份建議,工聯會視為「禮物」送給小學生。
畢竟,送禮前,請三思,嚇壞小朋友,賠上選票就不夠禮面了,而香港人實在收不下這份厚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