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天堂到底是什麼模樣 - 蘇格蘭的高地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天堂到底是什麼模樣 - 蘇格蘭的高地
Apr 24th 2014, 10:32, by ChungKi Cheng

天堂到底是什麼模樣,沒有人見過。

在這個漂亮的藍色星球中,蘇格蘭的高地,也許是其中一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馳騁,旁邊是連綿不絕的高山湖泊,擋風玻璃前就只有藍藍的天空,彷彿一路下去,就能夠到達世界的盡頭。

搖下車窗,草地清新的氣息,撲鼻而至;和著高地乾燥的風,還有微暖的陽光,一切是那麼自然,連空氣都彌漫著自由的味道,教人禁不住要奔向翠綠的山巒。

山勢起伏不定,崎嶇險要,有時沿著涯邊緩步通過,步道狹窄得只夠一人側身而行,而且碎石沙粒遍地,一失足,或許便成千古恨。畢竟,通往天堂的路,是崎嶇窄路;而通往地獄的,往往是康莊坦途。




果然,柳暗花明。美好的風光,在苦盡甘來之時,特別好看。
空山無人,原來也沒有想像中可怕,也不需怎樣忌諱。
也不需擔心追不上滿街的趕路人,因為這裡四野無人。

閉上眼睛,用心靈去感受,天與地的契合。
有風聲、海浪聲,如此平靜安寧。
遠離人群、遠離喧囂、遠離城市、遠離繁華。
這才發現,一個安靜、沒有人聲的角落,是如此難得,以致要走遍天涯海角,才找到一個可以讓靈魂歇息的空間。
我們的靈魂何時變得如此煩躁不安?以致我們要透過身體製造更多的噪音和喧囂,來証明自身的存在?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可是,人們已經拒絕思考了。我們不珍惜寧靜,只是不斷的說話、不斷的發聲,試圖以此來遮掩內在的空洞,以致成了小丑,透過不斷的表演得到別人的注目,証實自己虛空的存在。






但在蘇格蘭的高地,這一切都不重要。
向西,一口氣奔上了最高的山丘。
坐在涯邊,遙望著太西洋。
如果世界真的有盡頭,我想,它就在這裡。
放空全身心,一直待著、一直待著…時間彷彿不存在。
直到金光灑遍了我的身體,直到大光球完全浸沒在水平線下,我知道,這是我看過最美的風景。


http://onelittleheaven.blogspot.hk/2014/04/blog-post_24.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