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接納,才是大愛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接納,才是大愛
Apr 23rd 2014, 15:54, by 梁建忠

最近忙得很,本想暫時休息一下,不過今日回家看見那些家長在立法會的發言,忍不住要寫點感言。

今日在立法會是為著終審法院就w小姐的判決,政府要修改法例而作出咨詢,那群家長卻將同性婚姻、跨性別人士混為一談,更將一些謬誤放大,如男性可入女廁、青少年會對自己的性別產生疑惑等等,以圖恐嚇公眾,甚至將其妖魔化,這樣只會令一些性小眾更加邊緣化。這真是作為父母應有的態度嗎?

當中有些言論,更加令人啼笑皆非。有家長指責周一嶽積極參與同志平權運動,會導致同志擁有特權。真奇怪,周一嶽是平機會主席,平機會主要的職責,是致力幫助一些處於弱勢的小眾,使他們得到和其他人一樣的待遇。他不為同志發聲,難道要他為我們已結婚、有子女的人去爭取嗎?我也想不通有甚麼可爭取!一個在其位、盡其責的官員,反而要受譴責,這是甚麼羅輯?以她的推斷,殘疾歧視條例會令到傷殘人士擁有特權,性別歧視條例會令至懷孕的媽咪擁有特權,種族歧視條例會令有色人士擁有特權。噢!多麼可怕的歪理!

另一位家長更幾乎講到淚流滿面,一時懷胎十月很辛苦,一時又切膚之痛,更搬出身體髮膚、受諸父母的為孝之道來試圖動之以情。對不起,我一點感動都沒有,只感到十分可憐,我說的,是她的子女。其實每個子女出生後,已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父母的責任,只是供給他們生活所須,供書教學,與及做人的正確的價值觀,你可視性取向為價值觀,但當子女的性取向與別人不同時,他/她不是須要你聲淚俱下地訴說做父母有多偉大,他/她最須要的,是接納,這才是父母的愛,你懂嗎?

筆者有4個子女,最大的也不過12歲,他們的性取向是否與別不同,當然還未知,若他日他們成為性小眾,我要學的,不是試圖改變他們、責罵他們,而是讓他們感受到,無論怎樣,我也必定與他們同行,因為他們是我倆夫婦的至愛,而不是我們的附傭!
西貢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 梁建忠
本文謹代表個人立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