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誰說工作就不能追旅行夢呢?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誰說工作就不能追旅行夢呢?
Apr 24th 2014, 03:01, by Cher's Travel

其實過去的我並沒有這麼熱愛旅行,即使口中說旅行對我很重要,但只要幾個月能在國內玩一趟,或是幾年出國一次,我就會感到非常滿足,平時還是喜歡閒賦在家看小說或是連續劇。

但是經歷一個很長的旅行後,開始覺得不能放棄在旅行中那個自由奔放、開心大笑的自己,隨時我都有想飛出去的衝動!

無奈現實像綁住自己的蜘蛛網,已經無法在任性的做回旅途中那個天真漫爛的旅人,尤其在處處限制自己的工作磨合期中,感覺每天與夢想擦肩而過,那時候常常會莫名感到沮喪萬分。

『我好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那是旅途中做的夢想。

『我好想去環遊世界!』好想去那些旅人說的傳奇景點走一回。

『我好想把旅行的一切寫成一本書!』那是為自己的歷程寫成一本紀念。

沒錯!曾經我像是個有好多的夢在旅途中萌芽,卻在歸來的現實中漸漸枯萎。於是我靠著不停的寫文章,不停分享旅行,不停在網友互動,開始找尋自己的方向。

當然還有不停的靠工作結束後隙縫中去附近旅行,一個人,一個背包,就可以是一段旅途。

一年多過去了,旅人的光環也應該卸下了,我已經回到每天認份追著打卡的上班族,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並沒有因為一趟長途旅行而改變。打開媒體還是一樣亂,出門三餐還是會選擇便利超商果腹,幾乎每天有超過十小時坐在電腦前面。

但是下班之後,我卻認真去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前年,我用了400天的時光走了11個國家,我確信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旅行歲月。

去年,穿上高跟鞋回到都市叢林中,即使沒有任何特休假期,還是以事假方式也堅持要飛出去,假單上明確著寫著去了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因為我只想把剩下空餘的時間留給旅行,也完成台灣環島以及去花東旅行的心願,甚至開始當起沙發主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

沒錯!即使我還是那個穿著套裝腳踩高跟鞋的上班族,即使我只剩下週末休息日必須去哪都需要人擠人旅行,即使每個人都覺得我愛玩不存錢。但是慢慢的我也可以從這樣不停的旅行中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路途。

即使我回不去長途旅行,即使我只剩下幾個小時的空檔,即使我的荷包依舊扁的不像話,但透過跟更多旅人的交流,以及不間斷的小旅行,更讓我覺得路途一點都不寂寞。

慢慢的我不在迷惘夢想被擊碎,因為喜歡現在的日子,絕對比較只想念過去流浪歲月重要!

今年,時間還沒過一半,廉價航空的機票就買了數十張,去的地方其實都不遠,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跟風景。

我已經學會不在乎別人說,你都只飛那幾個地方而已,幹嘛不飛遠一點?也不會在乎別人說,你都老大不小,人生除了旅行還要嫁人嗎?也不在乎別人說,你一定是口袋深或是家裡沒負擔才能這樣。

我在乎的是自己能不能決定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過。

其實我最想做的工作還是旅行中所夢想的一切,但是有時候也是要學會跟現實還有身邊的人妥協,當一個朝九晚五上班族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工作之於也是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做白日夢,重點扣除我生活所需剩下就是我的旅遊津貼,賺錢對我來說就是為了要圓更多旅行的夢,至於該怎麼花錢怎麼使用假期是自己的決定。

對我來說,現在能上班又能做夢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於是面對質疑的浪潮,就讓他在海邊撥濤洶湧吧!因為我知道

對我來說,『旅行』才是正經事!也是讓我能夠繼續『快樂』的事!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