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足球影響生命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足球影響生命
May 5th 2014, 01:23, by 馮肇文

維多利亞公園,我偶爾都會過去走走,寬大的廣場,是聚集群眾的好地方。不過那偶爾走走的機會僅限於大時大節,而且而且通常相隔好幾個月。

維園真正的使用者,是她們。她們從印尼漂洋過海到來香港打工,藉一星期一天的假期,到維園跟鄉里相聚,以解鄉愁。同樣活在香港,我們卻洽似活於兩個世界裡。

託亞協盃的鴻福,今天下午我到維園轉了一圈,以及參與她們的聚會。不是第一次坐在維園地上,卻第一次換這角度,體驗她們假期的大事。通常香港人都在大商場內消磨假期,以消費麻醉自己,時間久了,就有點膩;但其實,隨意找個地方坐坐,跟朋友聊東扯西,日子也能同樣地過,而且感覺更較開懷。

我們望著空空如也的足球場,身旁的indri說「我覺得香港人都唔鐘意足球既,印尼每場比賽都幾萬人睇,足球場永遠都有人在玩。」不禁審視一下,究竟我們喜愛足球嗎?

今天碰巧有阿雷馬作客佩斯查的比賽,於是她們特別興奮,伴著頸巾旗織球衣,隨音樂唱出Arema Arema Singo Edan..... (阿雷馬雄獅),一首源於阿雷馬,並且流行整個東南亞的打氣歌。

難得家鄉球隊要來了,各人急不及待的心情也開始掩蓋不住。旺角大球場點去呀?我地幾點可以入去呀? 她們開始踴躍發問。「我有朋友會從台灣,韓國,西班牙飛過黎為阿雷馬打氣,連埋香港的大概有200人,到時看台有冇足夠位置架?我地唔想坐喎,可唔可以企係度睇架?你地傑志有幾多球迷?」

我:通常20,有時50...........所以... 藍浪告急!5月14號佢地閒閒地都百零二百人,各位傑志人麻煩浦一浦頭,到時一齊嗌大聲,我地輸人都唔好輸陣呀!

注:經Aremanita(阿雷馬女支持者別稱)一致投選,林柱機,巴倫古素,佐迪皆入選傑志靚仔陣容,有請。

Salam Satu Jiwa Arema & Kitchee. 傑志x阿雷馬 同一個靈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