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參加D Day3優先場感言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參加D Day3優先場感言
May 5th 2014, 09:48, by Ernest Choy

剛參加完星期日下午在城大舉辨的D Day3優先場,今場主要是方便在5月6日沒有假期的市民,及一些可能要在當天幫忙做義工的人仕。

踏進報名處,已經看到「學民思潮」的同學,很有禮貌地呼籲Dday3參加者支持「學界方案」;亦有「真普聯」的朋友派發「三軌制」單張,甚有選舉氣氛。

可幸整個下午均不見「愛字派」群丑到來踩場,跟Dday1在港大舉辨時,這羣有可能收到「維穩費」的「搗亂份子」,到場「大肆叫囂」的情況不同。

在場內有憲法專家簡介「行政長官選舉方案」的比較,及分組討論各種選舉辨法及考慮因素,大家都很熱烈地參與;當中有幾位年輕朋友,提出幾則發人深省問題,很值得分享:

1) 2017政改方案是否終極?大家應否「先有幾多拎幾多」?

答案顯而易見,從北京角度及基本法條文,任何通過的2017政改方案,已是終極方案,不會修改。

市民要認清事實,假若政府提出的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篩選特首候選人,大家一定不能接受,泛民立法會議員應全體否決政府方案,「原地踏步」。

2) 假若是「原地踏步」,政府會否在2022年再提出?責任屬誰?

香港實行「普選」,是基本法的承諾,特區政府有憲政責任,推行及立法;況且香港若在2017政改「原地踏步」,最大損失是北京的面子,無法向國際社會交代,他們亦很難將責任推卸給香港市民,由於大家都很清楚知道拉倒原因是「假普選」。到時壓力必在北京政府,相信在2022再次提出方案時,更大機會可以爭取一個「真普選」方案。

3) 「公民提名」及「佔中」今天能凝聚民意,得到許多市民支持;假若仍爭取失敗的話,很擔心將來沒有這樣的「契機」?香港人永遠冇「真普選」?

這顧慮是存在的!

但「契機」是香港已有「接班人」,他們是一群「年輕」,「有理想」,「有能力」及「有拼勁」的學生。「學民思潮」及「學聯」在過去兩年的行動及表現,給香港市民無限信心。

由於現時很多泛民政黨已老化,思想行為因循,沒有很大決心爭取「真普選」,當中甚至有一些成員,經常令人覺得「搖擺不定」,擔心隨時會出賣民主。

假若2017政改拉倒,機會相信是會留給這群年輕人,打拼香港「真普選」。

「江山代有人材出,一代新人換舊人」,是顛樸不易的道理。

無論如何,在現階段,我們仍須盡最大努力,共同爭取及支持學界的「公民提名」方案,希望實現2017「真普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