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青年重奪未來:一群行動者的澄清和闡述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青年重奪未來:一群行動者的澄清和闡述
May 5th 2014, 03:18, by 獨媒轉載

【新聞稿:毋忘反高鐵!誓反大白象!——一群行動者的澄清和闡述】

我們是一群「毋忘反高鐵!誓反大白象!」遊行的行動者,對於是次遊行,警方安排不妥及無理使用胡椒噴霧,我們深表憤怒,現作出以下澄清及描述詳細情況。

澄清三點:

(一)警方刻意留難遊行人士
首先,警方在記招中指出,市民沒按照原定路線遊行,是市民自行違反協議。事實上,遊行單位早前在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時,警方已知道我們有大型示威道具,申請人在開會時已指出我們的大型道具根本不能以扶手電梯前進。但警方仍然無意協助示威人士順利完成遊行。因此,我們為了能表達訴求,才選擇使用馬路,並於當場多次要求警方開路,惟警方不肯開路,甚至不肯談判,所以才發生今天的畫面。

二)警方跟蹤遊行人士作拘捕
剛才警方開記招,指沒有任何示威者被捕。但到現時為止,已有四名行動者被捕,包括區立行、杜振豪、李家樂、陳君樂,他們都是被跟蹤後拘捕。區立行返回葵芳被捕、杜振豪在政總附近被帶走,李家樂及陳君樂則在貨車上被警方截停,並帶回中區警署。

三)警方無理使用武力
最後,警方在記招中指出,只有六名警方噴了十一次噴霧,我們作為在場行動者,可以清楚指出,警方總共出動了三輪胡椒噴霧,並多次横射噴中人群。因此警方絕對是在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陷市民於不義。

反對大白象,我們要重奪未來!
我們在此再次強烈指出,今次遊行的訴求是要堅決反對未來基金,阻止政府亂洗二千億,進行大白象工程。這些經濟發展不有利於普羅大眾,只是一眾官商的把戲。高鐵最近的多宗醜聞,已告訴大家,政府的基建根本毫無計劃,嚴重超支,涉及極多利益輸送!張炳良身為局長,明知高鐵問題多多,仍不作監督,絕對要為此事負責及下台!大白象工程當中也當包括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政府用盡手段,毀人家園,事實上卻是官商勾結,黑箱作業!

毋忘反高鐵!誓反大白象!
自己未來自己救!
張炳良下台!梁振英下台!

五月四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