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五四添馬街衝突事件記錄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五四添馬街衝突事件記錄
May 4th 2014, 15:40, by 吳卓恆

我覺得,有需要將今天的情況忠實地寫下來,好讓大家知道事件是怎樣的。

遊行去到添馬街時,警方拒絕開放馬路,讓示威者及大型道具通過,迫示威者走上天橋,又用鐵馬封鎖添馬街兩個街口。示威者在近一小時談判無果後開始嘗試拉開鐵馬通過馬路,但警方在無警告下馬上施放第一輪胡椒噴霧,第一排示威者全部中椒,警方更是直射示威者頭部。

後來,示威者到天橋口要求警方示範如何將大型道具上橋,但警方無甚表示,於是示威者圖返回添馬街路口,聲言要通過馬路,在一輪拉扯後再次在無警告下,再次向示威者直放胡椒噴霧,其中一位示威者轉身躲避時,身上的胡椒粉彈向我雙眼,最初無甚感覺,但行兩步後感到十分灼熱疼痛,於是便倒下,所以看不到後來的衝突。

必須要強調,今天的示威人數不多,十五分鐘絕對足夠通過,使用馬路只為確保示威人士中的長者婦孺安全。而警方每次施放胡椒噴霧都未有警告,所以被擊中的同學都是毫無準備中椒。

年青的示威者努力確保長者的安全,而老人家們對警方的行動也十分反感。村民平叔幫我洗眼時唸唸有詞批評警察使用胡椒噴霧,恢復視力後睜開眼第一位看到的,是村民高大姐,她含著眼淚控訴警察濫用武力。

為了忠實地記錄今天的事情,我們站得比較前,無奈無法完整地拍攝和記低所有情況,在此感謝今天幫我洗眼的朋友,以及勇敢站出來的朋友,村民需要大家不斷地支援,真相也要靠大家傳開去,這才是對今天受傷的朋友,最好的回應。

5月7前入信城規反東北、516重返立法會,這是大家可以支援的行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