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堅持公民提名 踢走妥協方案——社民連就商討日(三)投票意向聲明

 
堅持公民提名 踢走妥協方案——社民連就商討日(三)投票意向聲明
May 5th 2014, 10:58, by 社會民主連線

公民提名悠久以來,一直是港人提名區議會及立法會候選人的必要途徑,至今起碼已有廿多年歷史,這是我們一直擁有的提名權利,自是必不可少!早前,中共以及一眾鷹犬大力抨擊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甚至連陳方安生、湯家驊及十八學者等都因為中共不接受公民提名,而自毀長城,在中共設置的框架下先後拋出各種鳥籠民主方案,只求入閘,不求變革。社民連絕不接受未戰先降,凡事妥協,更何況香港支持公民提名的聲音愈見熱切,陳太湯君及十八學者等人只顧眼前現實,漠視民意,拒信群眾力量,實在教我等感到非常遺憾!

社民連接受其他人可繼續循不平等的提名委員會入閘,已是最大讓步。公民提名,是檢驗真普選的標準,更是港人最後防線,我們絕不退讓半步!因此,社民連特此呼籲所有社民連會員及支持者,務必參與佔領中環商討日(三),並投票支持「人民力量方案」。

誠然,作為真普選聯盟一員,社民連理應在商討日(三)支持「真普聯方案」,然而經過仔細考量後,我們認為更應力求公民提名全取三席,踢走妥協方案。既然其他民主派已公開支持「真普聯方案」,我們深信其堅定不移,方案當可入閘,同時亦認為「學界方案」在學生團體、社運組織及民間團體協作下亦應得以入閘。是故,在「公民提名,必不可少」這個最大原則下,社民連、人民力量及佔中後援會支持另一有公民提名的方案,以確保在未來三個電子投票方案都包括公民提名,藉此排除其他我們認為並不符合真普選原則的方案。

即使中共直指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但我們必須重申,中共有責任因應現時香港民意,因時制宜,在下年三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修改《基本法》,確保港人擁有平等的提名權、參選權和投票權,公民提名,必不可少!若無公民提名,我們公民抗命!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五月五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