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微筆賽後] 差點又被球證毀了的一場比賽 墨西哥1:0喀麥隆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微筆賽後] 差點又被球證毀了的一場比賽 墨西哥1:0喀麥隆
Jun 15th 2014, 15:37, by 微筆足道

A組的第二場比賽,兩隊實力相近的球隊墨西哥和喀麥隆對決,在大雨之下墨西哥擊敗對手,以1比0全取三分。比分看起來很接近,不過墨西哥明顯表現佔優,三分全取得合情合理。

這場比賽的焦點繼揭幕戰之後,再一次落在了球證身上。墨西哥上半場曾經兩次破門,Dos Santos的一腳近門球不着地射入,以及接應角球頂入,都被旁證示意無效。而從慢鏡看來,兩球都完全沒有犯規或是越位,原本墨西哥理應上半場就領先2比0,卻只能一直苦戰到最後才險勝。值得一讚的是,墨西哥球員完全沒有受到不公平判罰的影響,而是繼續沉着應戰,繼續製造出一次又一次的攻勢,終於憑着Peralta的補射以1比0小勝。

墨西哥這場比賽排出3-5-2的陣容,前線則派上Dos Santos和Peralta,曼聯的小豆Hernandez則先列後備。Dos Santos今場的表現完全證明了領隊Miguel Herrera的決定完全正確,雖然Dos Santos今仗正式來說沒有入球,但他的表現絕對是全隊最佳。他不斷在禁區附近走動,用他的速度和走位去撕破對手的防線,然後接應隊友的傳送。他的靈活性令喀麥隆的後衛疲於奔命,經常無法看管着他,令他能夠有機會起腳射門。他今場射入兩球"詐糊",而奠定勝局的一球亦是他射門被撲後,然後Peralta補中。Dos Santos初出道時被寄予厚望,到現在淪為平庸,這場比賽讓大家看到那個曾經是未來之星的他。而這樣的表現,意味着下仗小豆將會繼續列為後備。

墨西哥用上3-5-2陣容,當中的5人中場的兩邊用上兩個翼衛Layun和Aguilar助攻助守。因為中場並沒有太具創造力的球員,領隊Miguel Herrera很明顯將今場比賽的進攻重心放在他們兩人身上。不過防守端他們問題不大,但進攻端則表現平平。Layun在上半場有一次很漂亮的傳中,就是那球傳給Dos Santos射入被判無效的一球。不過除了這球之外,Layun完全未能把握喀麥隆邊路防守脆弱的弱點,全場比賽7次傳中只有2次成功傳到隊友腳下。他們二人都必須在下仗面對更強對手的時候,拿出更好的表現。

喀麥隆方面,他們在中場中派上了三個防守型中場Song,Mbia和Enoh,而他們三人亦不愧為防守型中場,基本上全場都沒有任何太多有效的組織,令喀麥隆的攻勢只是單打獨鬥居多。最有威脅的一次就是左閘Assou-Ekotto傳中,Eto'o射中柱的一球。雖然喀麥隆整場射門更多,但完全看不到有任何的組織或踢法特點。不太熟悉喀麥隆的後備球員,不過如過有的話,教練實在要想想如何加強中場的創造力。

墨西哥這場比賽有說服力地全取三分,在未來和克羅地亞爭奪小組出線權佔了先機。不過他們的攻勢始終依賴兩翼的攻擊,而面對巴西或克羅地亞的時候,肯定不會有這麼多機會給他們練習傳中,兩閘的表現必須要繼續提高。喀麥隆方面,如果繼續如此表現肯定晉級無望,必須下仗解決創造力不足的問題,而當家射手Eto'o亦要更好地把握僅有的機會,如能對克羅地亞成功偷雞,還是有一線生機的。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請Like我們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lovesfootb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