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墙外楼: RFI:“香港人优先” 成员英驻港使馆集会要求伦敦协助港独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RFI:"香港人优先" 成员英驻港使馆集会要求伦敦协助港独
Jun 16th 2014, 09:54, by 墙外仙

香港游行示威近年经常出现港英殖民政府时代的龙狮旗,已属惯常,但港人举行集会要求英国政府重新接管香港协助香港成为独立国家,则在15首次出现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的大门外。据南华早报报导,为数约10名"香港人优先"网上群组的成员,挥舞着英国国旗高喊"中英联合声明已失效"以及"香港是我们国家"的口号。整个行动受到警方和便衣人员的严密监视。

这个团体的成员宣称,上星期由国务院所发布有关香港一国两制的白皮书,足以证明北京已经破坏了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给予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

在一封致给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首相卡梅伦以及驻港总领事吴若兰的请愿信中,这个团体声称香港的民主进程、新闻自由以及司法独立在回归之后已逐渐遭到蚕食,"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已经成为世纪谎言",请愿信如是说。

"香港人优先"是鼓吹香港本土主义的facebook专页,于2013年4月成立,明确以香港独立为目标,认为香港只有独立建国才有生机。他们的4名成员于去年12月底强闯驻港解放军军营,后被香港警方拘捕,引起香港广大网民注视。

其中一名赵姓成员表示,香港应该是一个独立国家,而"香港就是我们的国家,我们不是中国人"。

示威者在获悉吴若兰已经接收了他们的请愿信之后和平散去。

根据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伦敦同意将香港交还给中国,而中国则承诺给予香港高度自治,并容许保存资本主义经济和贸易制度。

此外,就有关英国是否仍存在义务和责任确保香港现有制度不变一事,英国外交部强调,英国对香港的承担一如既往坚定,认为维持香港实力的最好方法,是过渡至符合港人期望的全民普选。英外交部是在回覆香港苹果日报的查询时,发表上述的言论。

发言人说,英国对香港的承担一如既往坚定;作为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签署国,及与香港在不同范畴,如贸易、经济、文化和教育有千丝万缕关系,对英国而言,香港继续享有繁荣稳定非常重要。

发言人续称,香港的成功有赖其高度自治、权利和自由,这都是在联合声明中作出保证,及透过一国两制模式具体展现。英国的立场是众所周知:维持香港实力的最好方法是过渡至符合港人期望的全民普选,并称欢迎白皮书重申2017年全民普选特首的承诺。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