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我為何阻止鐵馬衝擊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我為何阻止鐵馬衝擊
Jun 16th 2014, 04:06, by 黃浩銘

編按:獨媒6月13日在立法會反東北集會現場採訪,其中一條影片攝到黃浩銘阻止示威者以鐵馬衝擊,但黃在發表下文時表示「我不會連結該段影片,因為裡面有其他示威者的樣貌,可能會成為警方緝兇罪證」。

當晚我因「非法集結」被捕,被捕時,數名警察一個屈手,一個扯頭髮,一個壓住我,大 SIR 說要將我壓低在地上,要全面制服和羞辱我。我雙腳站穩,雙手舉起,但仍被逼單膝跪地,擦損膝頭,又威嚇我說我阻差辦公。最後被帶入立法會小房,帶上手釦,直至凌晨四時才在香港仔警署離開。

我沒有在警車上被毒打,但我是不合理地被拘捕了多個小時,事緣警察封鎖線愈逼愈近,我眼見一位學生哥坐在花槽石櫈,只是陪伴一名大學生在逼近花槽坐下,就立即被警察盯上,說要將我拘捕。

那影片中的小插曲,我當晚至現在多次反覆思量,未能安睡。到底我是否應該視而不見,保持沉默?因為主動阻止,我被罵我是站在警察一方,亦被罵充作指揮。可能是,可能不是,我也不確定,但我的主觀想法是,如果我們現階段就用此法攻破玻璃門,我評估警察必定更重手打壓我們任何一個,更藉此抹黑當晚參與這件事有關的所有人,施用更大的暴力對待未有做好一切準備的與會者。我不想令特區政府有機可乘,當然,你可以跟我爭議為何我會認為撬門不會讓他們有機可乘,其實事實上,實際上,他們已經正借此事宣揚我們是暴徒,但我的個人判斷是目前民氣可以承托住這一點。

我當晚數次食中胡椒噴霧,情緒激動且容易上火,繼而與其他朋友發生口角,態度不佳,深感歉意,希望在場的朋友能理解我的舉動。我很想有時間跟諸位好好商討,但似乎其時形勢並不與我,唯有即時站在鐵馬前。每次抗爭場面,我較緊張的還是每位抗爭者的安全,所以昨晚遊走幾度門,盡量將傷者拉走,將鐵馬移開一點,好讓大家不那麼容易受傷。我期望每位朋友都能互相照應,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夥伴。我不確認行動者是否已經想清楚他們每個行動的代價,例如用鐵馬衝玻璃門後,是否準備好被警察即時拘捕?是否準備好面對刑事毀壞的連場檢控?是否準備好可能會入獄?如果想清楚,的確可以去做;否則,是應想清楚才行動,好叫自己不會後悔。我不是甚麼指揮官,他們其實可以選擇不聽我的說話繼續衝擊,或者其他罵我者可以自己拿起鐵馬去衝。而最後我也的確放手讓他們去衝,那班原本打算用鐵馬的示威者亦沒有再打算用鐵馬衝擊,今日我也反倒希望他們不會後悔沒有用鐵馬衝擊。

話說多了,如果今次阻鐵馬令大家不高興,下次見面告訴我,讓你們向我肚子打三拳,絕不還手,以讓大家洩心頭之忿。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只是希望可以讓我跟大家早早討論可以用甚麼法子去處理,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法子,在民氣與行動間取個平衡,建立運動,我必洗耳恭聽,甘心相隨!

曾經被捕多次,五次被帶上法庭接受審判,已有三件案底,更曾目睹不少人行動後後悔離開運動,我感到非常可惜,亦很難過。面對強權,我們會更勇敢,也要更機智,繼續集會,繼續抗爭,與暴政周旋到底!星期五,希望更多更多群眾聚集,包圍立法會!六二二投票,七一上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