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不滿東北示威被狙擊 建制議員要求再研究「纏擾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不滿東北示威被狙擊 建制議員要求再研究「纏擾法」
Jun 16th 2014, 10:59, by 歐陽聯發

諮詢超過兩年的纏擾法,在社會各界一直惹起強烈爭議,批評是惡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在立法會表示,因社會對纏擾法意見分歧,暫決定不會訂立纏擾法。多位泛民議員對政府撤回立法表示歡迎;惟建制派議員不贊成政府撤回,更以上周五有建制議員離開立法會時被示威者追擊行為做例,要求政府再研究立法。

有建制派議員在會議中即場要求政府再次研究纏擾立法。馬逄國指,上星期五立法會有建制派議員事被不能離開立法會,坐地鐵離開又受到示威者追擊,令建制同事覺得好困擾。假如無「纏擾法」就難防追擊纏擾行為,建議政府繼續研究「纏擾法」。譚耀宗亦認為,雖然未能立法,但政府要有「其他方法」防止纏擾行為。

根據政府2012年公布的顧問報告,跟蹤、監視住所、甚至記者用電話電郵接觸受訪者,都可能構成刑事罪行。事實上,由於「纏擾法」包圍範圍極廣,一直被指一旦立法成功,人人都有隨時墮入法律陷阱。新聞業界亦一直擔憂記者採訪時會被控告,損害新聞自由和監察權力的功能。

劉江華副局長被毛孟靜議員問到,纏擾法是否已經「壽終正寢」,劉江華拒絕正面回應未來會否重推纏擾法立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