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愛香港代禱者」的訊息》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愛香港代禱者」的訊息》
Jun 15th 2014, 20:29, by Zeke

昨天天馬公園舉行了非常有意義的《Pink Dot》同運活動,網上流傳一發佈訊息,要求「愛香港的代禱者」代求一下訊息:「適逢颱風海貝在香港附近集結,現正懸掛一號風球。讓我們與神同工,同心呼求神,使用天氣,阻攔人不能到金鐘會場接觸不良訊息。」並引用了《約伯記》37:5-7 「神發出奇妙的雷聲;祂行大事,我們不能測透。祂對雪說:要降在地上;對大雨和暴雨也是這樣說。祂封住各人的手,叫所造的萬人都曉得他的作為。」

基督教本是傳揚耶穌仁愛的信仰,無法理解的是,在廿二世紀的今天依然有很多基督徒毫無惻隱地相信神會以天災(上文中的「使用天氣」)懲罰他們認為神所不喜悅的人或地方,認為這些人的死傷是神的公義之表現,是罪有應得,為之天譴論。該訊息所引用的《約伯記》有助我們理解天譴論的來龍去脈。

在古猶太時代迦南主神巴力其專稱是掌管風暴雷電的「駕雲者」。像最古老的《詩篇》29 篇耶和華降下七雷其實是直接抄襲自烏加列石碑的《巴力之詩》,而《詩篇 18、68 及 104 篇均借用了巴力「駕雲者」的尊稱加諸在耶和華上。《約伯記》更是相對較早期的經典,當中保存了相當多迦南神話元素,如海神 Yam 及瘟疫神 Resheph 等等,這樣《約伯記》37:5-7 打雷降雨和雪的必然是指雷神巴力,《約伯記》使用希伯來神一字為非常罕見的 Eloah,相信是較早期猶太人所敬拜的名字。

換言之,這種所謂的天譴論只是古人對自然災害和瘟疫不認識而恐懼,從此將之神化作敬拜,祈求這些神祇保佑免受災難,或是以自然災害消滅敵人。而自古巴力就是掌管風暴雷電的駕雲者,耶和華只是後期申命改革所強行修改,如此說,該訊息求告使用颱風並引用《約伯記》,這與無知的古人祈求巴力以風暴攻擊敵人無異,是不折不扣的巴力敬拜。

這訊息不難聯想到《列王紀上》以利亞與巴力先知在迦密山上以求告降天火比試誰敬拜的是真神,最終以利亞得到火從天而降而得勝,巴力先知就算出盡刀槍自割自刺滿身鮮血求告依然失敗,顯示他們敬拜的並非真神,四百五十個先知即使被處決,無一幸免。是次求告神使用颱風阻攔人接觸不良訊息失敗,更清楚的訊息是,神已經不再與訊息發起人同工,你們的信仰是咒詛,你們的神是仇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