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萬人參加「一點粉紅」嘉年華 撐平等大愛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萬人參加「一點粉紅」嘉年華 撐平等大愛
Jun 16th 2014, 10:43, by 林佩怡

(獨媒特約報導)添馬公園昨日(6月15日)出現一片粉紅人海,逾12,000人穿上粉紅色上衣出席由大愛同盟、粉紅同盟及香港小童群益會合辦的「一點粉紅2014」(Pink Dot)活動,支持多元共融社會。活動自2009年起成為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今年首度在本港舉行,以戶外嘉年華的形式進行,設有攤位遊戲、跳舞表演及音樂會等,吸引了大批青年、家庭和外籍人士參與,不少藝人、議員亦現身支持。參加者其後圍成巨大粉紅圓點拍攝大合照,象徵開放、包容的社會。

Photo 1 by Pink Dot
(圖片由大會提供)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表示活動當日正值父親節,喜見不少參與者一家大小出席活動。他認為是次活動不單是性小眾的活動,更推廣多元家庭共融,希望更多市民認識同志社群,不再視同性戀者為「怪獸」。

batch_Photo 2 葉先生和兒子
圖:葉先生和兒子。

不少家長攜同年幼子女出席,其中包括葉先生一家四口。葉先生表示自己支持同志平權,他希望更多人認識同志社群,減少歧視。他稱身邊不乏同志朋友,期望透過與同志朋友的實際相處,以身作則,讓子女認識、接觸同性戀者,明白他們與常人無異。

batch_BU Students
圖:浸會大學同學。

浸會大學學生亦到場參與,並自製壽司、三文治等與其他參加者分享。學生Mandy表示,浸大校園歧視同性戀者的情況十分嚴重,曾有同志同學在校內被其他同學大聲恥笑為「基佬」,向學系主任投訴,然而該基督徒系主任不但沒有幫助受害同學,反指自己平日也這樣稱呼同性戀者,認為沒有問題。另一受訪學生Whishley是心理學系學生,他表示在一個心理學課程中,大綱列明「sexual orientation(性傾向)」為其中一個章節,但被教授無理刪減,他更曾於校內被老師喚作「死人妖」。Mandy補充說,浸會大學有宗教背景,校牧處「力量很大」,校內尚未成立任何性別關注組或同志學會。她和幾名朋友自發組成小型關注同志組織,不定期舉辦同志電影會,又在Facebook上呼籲朋友參與同志活動。

除了香港市民外,活動更吸引了不少「老外」,受訪外國旅客表示從朋友口中得知活動,期望藉活動體驗香港同志文化。

是次活動更獲得多間大型企業贊助支持,包括美國銀行美林、J.P. Morgan、高盛、安永等。有J.P. Morgan員工表示,公司一直採取「同志友善」政策,主張包容不同性傾向人士,並邀請員工和家人一起參與今次活動,共有逾500名員工登記出席,一同支持多元社會。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