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短片|反東北:政商崩壞 抗爭到底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短片|反東北:政商崩壞 抗爭到底
Jun 16th 2014, 04:35, by 影行者

2014年6月13日,已是第五次會議審議東北規劃前期撥款,一眾東北村民和支援市民要求立即擱置東北發展方案,有二百多百村民及市民在會議結束後仍留守,堅持要求立即撤回方案,但竟然留在公眾示威區也遭警方封鎖及聲言拘捕?!
14/6 3:48更新: 大部份留守人士都已被抬離現場,警方作選擇性檢控。 到目前為止,今日行動共有18人被捕,至少四名行動者被警察弄傷需往醫院。

(更新:截至15/6為止,有21名行動者被捕。 )

======

《你不撤回 我不撤退 撤回東北 保衛家園》

──留守立法會行動者之聲明

我們是留守在立法會的行動者,即將被警方拘捕。在此之前,我們有幾點必須提出:

一、政府以興建公屋為名變賣村民家園,製造香港市民與村民間的對立。香港根本有足夠土地建公屋,強行在東北收地,是官員與商人運用體制殘民自肥的暴力結果。越強大的體制暴力,就越有可能引發人民更激烈的以身體的抵抗,這是被體制暴力剝削之下,退無可退的唯一方法。

二、事實上,市民有示威和表達訴求的權利,可是過往多次到不同部門示威,甚至來到立法會表達,政府及建制派議員都充耳不聞。

三、現場出動防暴警察,又手持警棍,出動胡椒噴霧更是製造大混亂,讓市民感到極大威脅和不安,根本是對現場示威者作出挑釁。

四、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以極度偏頗的規程手段限制議員發問,替政府護航,企圖草草通過前期工程撥款。既然立法會失效,市民絕對有權去制止議會的崩壞,也是香港市民唯一可行的一條路。

制度暴力可恥,人民終將勝利!誓爭撤回東北計劃!

留守立法會行動者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四日凌晨

======

《制度暴力可恥 誓爭撤回不義撥款》
──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聯合聲明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吳亮星為通過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撥款粗暴剪布,先在建制派議員護航下縮減每位議員發言時間為一分鐘,繼而在閉門會議中無理裁決停止所有 臨時議案提出,無視議員提出規程問題,甚至不斷以議事規則第四十五條恐嚇議員,嚴重違反議會程序公義,置立法會監察政府之職能於不顧。

█ 不顧程序 漠視反對 極度憤怒 █

這次已經是第五次會議審議東北規劃前期撥款,而政府對村民的訴求不但置諸不顧,處理示威的手法更是一次比一次強硬。早在諮詢階段,城規會便收到五萬份反對 東北規劃的申述書,但政府毫不理會,仍然將計劃提上財委會。在這五次會議期間,村民每次都在立法會外集會表達反對東北規劃的訴求,上次會議甚至走進立法會 大堂表達意見。不過政府官員從來沒有走出來面對村民,財委會主席亦漠視程序正義,令村民及關注東北的市民極度憤怒。

█ 議會失效 權力歸於人民 █

撕破臉皮不顧程序、漠視洶湧民意的議會,再次彰顯了其不民主的實質。有一半議員非民選產生的議會,妄稱代表人民,事實是這個議會已經失效。我們不是暴民,是正重奪理應屬於人民的議會,對抗制度性的暴力。

我們要求:
1. 不義的東北計劃及其前期撥款,必須撤回!
2. 釋放被捕集會人士!

雖然今日吳亮星因群眾衝擊而暫時休會,但只要議會不停止對人民的強姦、對權貴的獻媚,人民的抗爭就不會停止!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
青年重奪未來
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土地民化陣線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三日

觀看短片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OrUXjB2ujUc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