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新警察故事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新警察故事
Jun 16th 2014, 03:28,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尼各老

星期五,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東北發展計劃前期工程撥款時,市民在場會集會,觀察議會內審議的情況。東北發展計劃本身就是一個令人注目和極具爭議的項目,而財委會主席吳亮星的決定,更刺激到場外的群眾由集會變成衝突。警民對峙,最後警方決定凌晨清場,並抬走示威者及扣捕多名社運人仕,事後有被捕的社運人仕號稱在警車上被打,確令人對警方的行為有所擔心。

根據維基百科,警察的主要職責為執法、維持公共安全,保護性命及保障財產。 而Police一詞根本源於古希臘,表示秩序和社會和平的意思。但今時今日,香港警察的行為能表現出秩序和和平的意思嗎? 小弟是有疑問的。香港警察史長達170年,歷盡不少風風雨雨,從中不停改進,由殖民地警察部隊發展成為今日受世界各國公認為最高質素及最專業的警務機關。 但在這兩三年, 香港人能認同他們的質素及專業真的是世界級嗎?

上一,兩代人好有智慧, 說:『好仔唔當差!』。沒錯, 六、七十年代,皇家警察貪污腐敗, 要比的話可能比大陸公安更差,令市民大眾非常厭惡。但皇家警察自ICAC成立以後,成功地令市民刮目相看,對警察重新開始建立信心。而一套又一套的警匪片,更令警察的大公無私,英雄俠義,通通都表現到市民心中。

但近年來政府的施政,官員的表現,某些議員在議會內外的歪理,實在引起市民非常的不滿,怨氣高企,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示威和抗議。今日的警察,在面對示威抗議都加重警力駐守,快要到達一個不合理的程度。試問我可以不相信香港的警民比例及編制均是世界上最高及最龐大之一嗎?

反對東北撥款集會,反對者很多,相比之下駐守立法會的警察也非常的多。最後釀成警民大衝突,造成立法會大樓多處設施損毀,但期間警察更用了18次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及至暴力清場,令集會以一個不和平的方法完結。事後有13人被捕,更有社會運人仕在警車上被警察以不合理的暴力對待。這實在是一種白色恐怖。

警察要以維持公共安全為理由,去打壓種種反對政府的聲音,甘願淪為"治港者"的工具,這真的不足以為奇? 但奇在這種改變,終有一日令市民對警察完全失去信心,帶來是後果定必是意想不到的大。小弟只能盼望香港政府能認真聆聽反對者的聲音,警察也要反思他們的行為,不要只懂譴責。要記得政府及警察的權力最終也是來至每一位市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