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議員爭元創方增加公共空間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議員爭元創方增加公共空間
Jun 16th 2014, 08:58, by 姚梓善

(獨媒特約報導)「保育中環」項目之一「元創方PMQ」,自四月開放公眾起,店舖、設計師工作室陸續搬入元創方營業。元創方前身為「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改建前已要求須開放過千平方米的公共空間。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近日提出再增加公共空間的面積,不過被管理方以技術理由否決。

民主黨許智峯早前在中西區區議會提出動議,指現時元創方雖然已經開放1400平方米的公共空間,包括荷里活道入口的地下草地部分、iCube頂部的天台花園等,不過可容納的人數不多,應同時開放A座天台部分,以提供更多空間讓公眾可以自由使用。他認為元創方的屋頂部分屬於新的建築空間,亦同時把天台部分開放。

許智峯指,政府建築署曾於2007年制定制定「香港綠化屋頂應用研究」,在可行的情況下,把建築物引入屋頂綠化設計,以提升城市景觀、綠化為主,他認為應該把綠化措施的公共空間開放予公眾參與及享用,為居民提供更多休憩空間。他又指出天台能提供良好景觀角度,予公眾觀看城市景觀。他希望把現有的天台重新設計,以開放公共空間為主,做到公共空間「寸土必爭」。

不過負責設計及改建元創方的建築署建築師曾偉倫表示,建築物的設計以保留歴史建築為主,A座天台部分已有三分二位置用作機房,屋頂是一個機電層。剩餘的三分一位置通道狹隘,若開放予公眾存在一定危險性。天台位置「隔涉」,不容易到達,開放天台則需加裝走火樓梯。此等結構性改動將對整個計劃的保育元素有所影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