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就14/15年度中一收生危機的聲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就14/15年度中一收生危機的聲明
Jul 4th 2014, 01:54,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進步教師同盟
2014年7月4日

中一學生收生下降的問題,在14/15年度進入最關鍵一年,為保持全港各區不同成績程度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能夠有適合的中學就讀,維持區內健康的學校生態,我們認為教育局有責任帶領全體中學共渡難關。

以屯門區為例,6月25日最新形勢顯示,去年獲派中一的37間中學當中,已有一間不會再獲派中一生,即被殺校。今年小六學生人數減今年中一學額計算,來年剩餘學額為1027人,即大約縮減27至33班。如果教育局不再加強減派措施,將意味著36間獲派中一生的中學當中,有28至33間中學有縮班危機!

我們對教育局沒有針對個別地區的實況,在「2-1-1」的基礎上,加強區本減派方案表示憤怒。為保持屯門區及其他各區學校生態,我們強烈建議:

1. 教育局立即加強個別受影響地區例如屯門區減派方案,確保各學校收取的學生符合14/15年中一派位班數(屯門區為134班)。
2. 各區中學仿效屯門區,嚴格遵守不收同區插班生的君子協定。
3. 所有中學應假設有縮班危機,按照各區共識,收取足夠人數後不再額外收生(屯門區為95人)。
4. 教育局應藉此機會,大幅改善師生比例及班師比,在教師的繁重工作之中釋放更多空間,讓教育質素得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差異有效處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