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辭職公投直搗黃龍 共產黨,放馬過來!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辭職公投直搗黃龍 共產黨,放馬過來!
Jul 4th 2014, 05:42, by 梁國雄

七一上街再接再厲
辭職公投直搗黃龍
共產黨,放馬過來!

朋友們、同志們:

諸位閱此文時,我仍身在荔枝角收押所,剛在報上得悉已有逾七十萬人響應「公投」,一巴掌清脆打中中共及其附從的歪咀!

毋須說,以電子投票為主的民間公投,將會受到氣急敗壞的當權者攻訐、調侃,一句話,就是不夠「認受性」,缺乏公正監察,不足以代表民意!反動派如此欺負我們,確是需要認真對付。

所以,再接再厲,乘勝追擊,實在刻不容緩,切莫以為電子投票之後,就可放心大吉,更重要的戰役還在後頭。掉以輕心,祇會功虧一簣,七月一日,所有參與公投表態的朋友「都要更進一步」呼朋喚友,傾力參加爭取公民提名,落實普選的大遊行。 既然已經響應公投運動,將一己融入民意的巨流裡,就不能在「點人頭」的抗爭裡臨陣逃避,先前公投用手來投票,七一當日,請竟前功,用腳投票,讓猶豫者看到群眾自己的力量,使舉世見證香港民意,令說三道四的權貴及其哈吧狗們閉上烏咀!

試想想,一旦今年七一遊行人數大大遜於公投人數,現時扺死撒賴的保皇黨,能不笑逐顏開,冷嘲熱諷?

再想想,因為你缺席、我缺席,令到普選陣營人不多,勢不眾,讓公投的成績大打折扣,豈非唾面自乾,前功盡廢?

不要再想了,坐言起行,乘風方能破浪,一鼓才可作氣,打鐵趁熱才能成功,你出席,我出席,不單自己出席,還要提醒、鼓勵身邊的人出席,一齊上路,萬人空巷。抗爭的第一步,就是同自己的消極、沉默抗爭,發揚正氣,讓周圍的人受其鼓舞,一齊為公義奮鬥,何須畏懼?

「地上本就沒有路,人走多了,也就成了路。」

但走陌生的路,人不免疑惑畏懼,不願孤身上路,你其實就是眾多探路人之一,放膽吧,民眾的正途,愈走愈廣,目標也就愈明確──不達普選、誓不罷休!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那就是,在登上一座大山之後,你會發現還有更多的山要去攀登。」已故的南非國父曼德拉如是說。他為爭取祖國黑人的平等投票權,實現南非普選奮鬥終身,在政治牢獄受磨折近30年。

公投不過一個小峯,七一亦祇是另一小峯,讓我們一起攀登一座一座大山!

夜深了,擱筆
祝七一事事順利
長毛
2014.6.23
於茘枝角收押所

公投萬眾拔頭籌
佔中齊心斷逆流
誓乘餘威懾群醜
呼朋喚友戰七一
滴水穿石豈難有
楚雖三戶亦亡秦
我共諸君更抖擻
精衛填海不言休

監獄懊熱,牢房光線偏黯,令人於晚上昏昏欲睡,無奈祇好引我於2010年初,在立法會為變相公投而準備之演辭內的集句詩與大家共勉:

行無愧怍心常坦 身處艱難氣若虹
橫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孺子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