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給政治冷感的、曾對香港失望的、支持689政府的人的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給政治冷感的、曾對香港失望的、支持689政府的人的信
Jul 4th 2014, 08:51, by 蜉蝣

七月一日,人們不應忘記。但是有很多人,卻只以此為久違的公眾假期,而忘記這天是表達自己意見重要的一日。有香港人習慣了被壓榨,習慣了容忍,習慣了體諒,他們認為改變不了什麼,只能一直被政府擺佈,忍氣吞聲。有香港人對政治並不熱衷,認為政治很麻煩,所以他們活在當下,爭取七一這假期到處遊玩,甚至放上 facebook、twitter,分享喜悅。當中更有不少人,完全把新聞,政治拋諸腦後,對這些議題全不知曉,雖然對我而言實在匪夷所思,但無奈地,有很多人也是這樣。當中不少是我朋友、同學,甚至親人。我曾經和他們據理力爭,但屢屢無功而返。我一直覺得自己身邊太多這種人,為什麼卻不能改變幾個。現在,我用最真摯的心,希望所有政治冷感,放棄香港和以偏概全的人走上街頭,用自己身體,爭取想擁有的。

政治冷感很可怕,政治冷感令你沉溺於自己的世界,看不到其實你有擁有的,都在一點一點消失。香港的情況其實真的很差,無論在人權,遊行集會自由,還是法治精神也受到嚴峻的挑戰。我相信,就算你多麼想逃避政治,他也會找上你的。廿三條,東北發展,高鐵超支,大白象工程,你能說不關你事嗎?就算你多麼討厭政治,你也應走出來。你走出來也不一定為自己,更是為了全港市民,為了下一代。筆者十八歲,在一間大機構打暑假工,六月二十我為支持東北村民,請了半天假。我的上司問我為什麼請假,我說去立法會,他說為什麼去立法會啊,我說反對東北發展計劃,他說這麼厲害,靠你們了。先不說他好像對這很具爭議的議題並不熟悉,我當時想,到底香港有多少人心中的想法是"靠你們了"。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做得不夠多,有年輕過自己的二三十小時未曾睡覺要留守,有前途一片光明的大學生公民抗命,也有打工仔每天返工,晚上就到處聲援,每晚只睡三四小時。保護香港的人,永遠不會嫌多。我知道的,返工很累,也要生活。但是,當你想到失去一切時候的情況,你就會毫不猶豫走上街頭。我也曾害怕,害怕斷送前程,害怕所作的一切到最後也沒有用。但是我想起了一句說話「人們不應該害怕政府,政府應該害怕人民」,我覺得很有道理,之前的顧慮一掃而空。

有一群人,或是離地中產,或是以前對香港滿懷希望的人仕,放棄了香港。先說離地中產,他們在香港打拼久了,聚了不少財富,富得能選擇地方移民去。他們習慣了賺錢,習慣了舒適的生活,於是不屑於打擊經濟的佔領中環。他們眼中只有錢。他們年輕時說先發展,後保育,到成為離地一群便驀然忘記香港為經濟發展已經犧牲多少。現在,自由行峰擁而至,他們盤算移居外地。可是,為什麼要為他們而離開,明明這是我們的香港,明明這是我們守護很久,且得來不易的香港。即使你們不願意走在最前,也能用不同的方式支持我們,我們一定會看到。另外是一群對香港失望的人仕,他們以往看到泛民不斷的妥協,又看到示威遊行,靜坐,絕食等行動也不奏效,看到香港的核心價值不斷流失。他們走累了,放棄了。但最近的幾個月,香港人都紛紛醒覺了。先有每次動輒數千人的反東北集會,再有七十多萬公投,再是五十萬人上街遊行(其實一定不止),最後是511位為民主被拘捕的人仕。或許你們說,政府現在無所不用其極,為打壓什麼也做得出,手無寸鐵的我們又能做什麼。我只能說,就算如此,能做的就要做,該做的就要做,或許我們會徒勞無功,但是國際社會、歷史也會看到我們所作的,畢竟歷史上所有的改變改革,也有沉重的代價。是時候重新走出來了,你願意和我們一起戰鬥嗎?

最後一群是只接收一方面的資訊的人群。這群人也蠻多的,整天在維穩page中說支持CY云云的,立於自己世界,認為看到的就是事實的全部。你整天看着港人港x,時聞香x的專頁,別說你,就連我也有機會被洗腦。所以看這些專頁時,別只看一兩個,看多點不同的觀點,用自己的知識、腦袋想一下究竟什麼是對是錯。我自己也有看以上兩個專頁的post,有時看到很憤怒很想unlike掉,但是轉頭又想,看到這些文章就看到他們如何誤導市民,我才能提醒自己,要有批判思考的能力。容我說一例子:剛看到一個post是黎棟國和梁振英說警隊表現專業,我看了一笑置之,再看下面留言,都是什麼「支持警察」,我就想,你看到國際特赦組織說什麼你就說不出支持警察了。還有一些市民,平時沒什麼留意政治,偶爾收到一張相片,一段文字,或是cctvb的新聞,就說他們不理性,暴力……其實你們願意看多點,或是走上街頭,看一下遊行,看一下集會,就知道他們說的不是事實。如果你們又留在家中,又要站在道德高地批評我們,我真的不能接受。相反,如你在街上看到我們的行為你不能接受,就算你說我是暴民我也毫無怨言。

如果七一只有五十萬人上街,表示還有過百萬的人還是無動於衷。假如你看到這文章,你認為我說得對的,又看到身邊有我剛說的三種人,不妨share給他們看,當然不是這三種人也可以看啦。我只是普通大專生,只有一支筆,一雙腳,但我會用我的筆嘗試寫點什麼,用我的腳走上街頭。我只想告訴你們,你們每一人對香港也很重要,你們每人也能為香港做一點東西。所以,請你們走出來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